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6措施缓解断奶时奶涨

2014-06-06 10:52:05      家庭医生在线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准妈妈们在给宝宝断奶期间,多数会遇到奶涨的情况,虽然出现奶涨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如果未及时进行处理,也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出现的。生活中有很多小妙招都可以有效缓解断奶时出现的奶涨现象,大家应多加学习,缓解奶涨不仅准妈妈们比较好受,而且对准妈妈们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断奶时奶涨该如何缓解?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断奶时奶涨该如何缓解?主要有以下措施:

1、如果断奶奶涨的实在难受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会缓解一下,去药店买麦芽跟山楂熬水喝,每次10克熬两碗水一天喝完,再加维生素B6片,一天三次,每次10粒,连续吃上几天就好了。

2、不要挤压必免引起乳腺炎,胀奶比较严重时,可以挤出一部分,但不要频繁的挤出,会促进乳汁分泌,不利于回奶。

3、多吃韭菜有回奶的功效。

4、断奶奶涨时可以采取胀回法:任乳房胀满,忍受疼痛,经一周左右,便可胀回。在回乳期,必须忍受,切忌断续让宝宝吮吸,或因胀痛而挤奶,这样做必然将延长回乳时间。

5、断奶以后,乳母应该少喝汤水,以利于减少乳汁分泌和较快回奶。如果乳汁仍然较多,可用束胸布紧束乳房,或在涨的不行的时候用吸奶器吸出来一点,再用布将乳房束紧。如果不感到乳房过胀,可不要挤奶,以免刺激乳房分泌乳汁,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来回奶。

6、为了减少断奶奶涨的痛苦,可服用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产后饮食)。

断奶时奶涨该如何缓解?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活中通过一些饮食或者小窍门都可以有效缓解断奶期间的奶涨现象,但是如果奶涨比较厉害的,建议还是通过服用一些药物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到了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孩子很不适应,作为妈妈也会遇到奶涨等不舒服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给……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妈妈在为孩子断奶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感到奶涨,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建议,断奶后感到奶涨不易挤出,可以试试其他的方法来缓解奶涨……详细>>

支招: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为宝宝断奶后奶涨,导致乳房疼痛。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刚开始断奶的新妈妈基本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要如何应对给宝宝断奶时涨奶……详细>>

经验谈: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是件不容易的事,对于新妈妈来说断奶时奶涨是最痛苦的事情。那么,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呢?涨奶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好,下面就来看一下过来人的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