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可以吃哪些水果?不同孕期可吃的水果不同

2014-06-06 13:35:3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水果对我们人体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过了解,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出售,但是对于孕妈妈们,在水果的食用上一定要有所选择,对于那些对胎儿比较好的水果,孕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一点,这样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但是对于那些会影响到胎儿的水果,孕妈妈们一定不要食用,就算是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也要学会控制。那么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孕期的不同阶段在水果的选择上也有所不同,现介绍如下:

1、孕早期,孕妈咪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苹果、桃、杏、菠萝、乌梅等中性水果。

2、孕中期:水果种类要丰富 孕中期,孕妈咪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体质偏寒的孕妇,就可以吃一些热性水果。像桃、樱桃、龙眼、荔枝、大枣、石榴、椰子、榴莲等都是热性的。体质偏热的孕妇应避免或少吃热性水果,适量的吃一些梨、西瓜、香蕉、猕猴桃、柿子、柚子、橙子、橘子、桑葚等水果,它们都是寒性的。

3、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等维生素多的水果。橘子要少吃,特别是体质偏热的孕妇更要避开,吃多了妈妈可能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利。不过橙子可以多吃点,它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怀孕后常常伴有困倦、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医生倒建议吃一些无花果。它能起到开胃的作用,副作用也小。

孕妈们吃水果的时候一定注意,只能是适量的吃,绝对不能把水果当饭来吃。许多人都认为吃水果可增加营养,生出的孩子皮肤白嫩,但是水果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可转化为中性脂肪,促使体重增加,就很容易引起高脂血症。

孕妈妈应首选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如西瓜、苹果、梨、橘子、桃、葡萄等,每天吃水果也别超过500克,而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或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则要减半,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稳后再吃水果。另外,如果喜欢吃香蕉、菠萝、荔枝、柿子之类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就一定要减量。吃水果的时机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吃,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水果只能补充一些维生素,孕妈是一个吃,两个人用,全面的营养还需要淀粉、钙质、铁质、蛋白质、脂肪等,并不是水果都能提供的。因此不能将水果当作主食。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期的不同阶段,可以食用的水果会有所不同,另外,根据孕妈妈们各自的身体体质,在水果的选择上也会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孕期吃水果也有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水果对我们人体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过了解,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出售,但是对于孕妈妈们,在水果的食用……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水果 这5种水果的食用有讲究!

在孕期是不能乱吃水果的,虽然大量水果中含有怀孕期间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素,但有一些水果需要避开。尤其是当胎儿快速生长时,为了避免影响胎……详细>>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虽然,水果的营养丰富,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吃。在整个孕期,孕妇需要牢记哪些水果不能吃,否则就会伤害到自身健康……详细>>

孕妇最好别吃这些水果 孕期可以多吃的水果有哪些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