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抑郁怎么办?新妈产后抑郁做到5件事

2014-06-18 07:47:2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抑郁怎么办?分娩结束后的一年时间里,是新妈妈最容易出现产后抑郁的时间。无论是新妈妈自己还是家人都要及时发现是否出了产后抑郁的表现症状,并积极干预治疗哦。今天,小编要来告诉大家的是产后抑郁要做哪些事情,快来看看吧。

产后抑郁的表现症状

产后抑郁症(post-nataldepression)是指产妇在分娩后出现的抑郁障碍。其表现与其他抑郁障碍相同,情绪低落、快感缺乏、悲伤哭泣、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烦躁不安、易激惹发火,严重时失去生活自理和照顾婴儿的能力,悲观绝望、自伤自杀。如能早期识别,积极治疗,预后良好。妇女在怀孕和生产期间,伴随生理、心理及环境的一系列变化,产后精神卫生问题非常常见,其中产后抑郁是最常见的一种。在分娩后的第一周,约50%-75%的女性出现轻度抑郁症状,10%-15%患产后抑郁症,产后一个月内抑郁障碍的发病率是非分娩女性的3倍。

产后抑郁怎么办呢?别担心,试试以下事情来缓解吧。

产后抑郁的缓解方法

产后抑郁症能够而且经常发生,许多有关孕妇和分娩教育的书都忽略了产后心理失调,他们只用很少的篇幅来描述这种综合征,10%至15%的新妈妈可能面临这种疾病,有的研究认为它的发病率可能高达25%。

产后抑郁症状可出现在产后第一年,即使是按照精神病诊断手册在诊断精神性疾病时,如果这些症状发生在产后四周内,才诊断为产后疾病,这是不正确的,产后精神失调症可发生在产后一年内任何时间。

产后强迫症是产后系列疾病的一种,她是外来侵入性思维为特点的,这是一些烦扰的不自主的想法。

朋友和家人让他们有所准备,你可能遭遇某种类型的产后精神失调性疾病,有时候我们并不能发现我们的行为有异常,或者我们努力让自己相信,我们是正常的,试图忽略自己的一些症状。

越早诊断治疗效果越好,未经过治疗的产后精神失调的母亲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容易受到负面的影响而出现行为问题。在2006年出版的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因为严重抑郁和焦虑接受医生治疗的母亲,与未接受治疗的母亲比较,很少认为自己是焦虑、精神分裂或者抑郁。你必须克服 恐惧,大声地说出来,以减少对自身健康和孩子的影响。

产后抑郁的缓解和预防都和乐观的心态密不可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妈产后抑郁症 新爸怎么做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呢?分娩结束后,女性要从准妈妈的身份转换新妈妈的身份,这会是很多新妈妈们难以适应,这样就会很有可能出现产后抑郁症。预防……详细>>

高龄孕妇易患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你知道吗?高龄孕妇更容易患产后抑郁症。一般情况下,高龄孕妇都是第一怀孕。所以,在分娩后,妈妈总会有很多顾虑和担心,这样就会容易造成产后……详细>>

新妈唱摇篮曲可防产后抑郁 得了产后抑郁怎么办?

美国“心理中心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音乐疗法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妈妈给新生儿唱摇篮曲可增强母子关系,预防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如何诊断?情绪化是产后抑郁症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医学的不断进步,很多准妈妈早在生产前,就会对产后抑郁症有所了解。那么是不是性格敏感的人更容易得产后忧郁症呢?产后抑郁症会……详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产后抑郁症的调理5方法

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 blues”,多数女性征兆不明显或稍转瞬及逝,性格上出现一段不稳定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