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2014-07-30 03:55:14      家庭医生在线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4周,也就是差不多4-5个月的时间,这个时期处于孕中期时期,胎儿及母体都是处于比较稳定的阶段,这个时候胎儿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是很多准妈妈们想要了解的。那么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14周胎儿现在已经76-100毫米,重达28克。在他(她)手指上已经出现独一无二的指纹印。这周是胎心率最快的时期,可高达180次/分钟。B超下可清晰地看到胎动,但初次怀孕的妈妈,可能还感觉不到胎儿在子宫中的活动。性器官已经完全能区分男性和女性。胃内消化腺和口腔内唾液腺开始形成。

怀孕14周胎儿的手指已经开始长出指纹印,皮肤上覆盖了一层细细绒毛,头发也开始迅速的生长。胎儿此时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如皱眉,做鬼脸,斜着眼睛,可能他也在吸吮自己的手指等,科学证明这些动作可以促进大脑的成长。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胎儿的胳膊会长得更长一些,使它与身体的其他部分成比例,这时胳膊已经比较灵活了,但是腿还要再发育一段时间才能够比例协调。因为大脑的 刺激,他的面部肌肉也开始得到锻炼,能够斜眼、皱眉和作鬼脸了。他现在能够抓握,还可能会吸吮自己的手指头。另外,胎儿全身开始长出非常细小的绒毛,被称为胎毛。这一周,宝宝的肝脏开始分泌胆汁,肾脏仍然产生尿液排到羊水中。如果胎儿是个女孩儿,她的卵巢里现在大约有200万个卵。

通常在怀孕14-18周的时候,建议您到医院做一次产前的检查和诊断。特别是您如果怀孕在35岁以上,曾经有流产和死产史的孕妇。通过检查可以对胎儿先天性和遗传性疾病做出异性判断。

胎儿在你的肚子里面看不到外界事物,但他可以通过你的视觉间接感受外在世界。你可以观赏展览会、画展,或到大自然中去观赏自然风光,通过这些加强对胎儿的视觉刺激。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命的孕育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十个月的时间,胎儿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最终长成人的模样,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14周,为了胎儿的发育,日常营养的摄取和产检时间的安排都不可疏忽大意。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及缓解便秘的方法

到了怀孕14周,你的肚子渐渐凸显出来了。周围的人会立马看出你是位准妈妈了。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彩超图

怀孕14周胎儿彩超图今天,我的宝宝在做什么呢?安详睡觉,调皮的做鬼脸,还是手舞足蹈呢?宝宝调皮蹬脚的时候是生气了吗?宝宝饿了会咬手指了吗……详细>>

怀孕7周胎儿发育情况(图)

怀孕7周,胎儿比上周有长大了许多,那么,现在的胎宝宝又是什么样子呢?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