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百日咳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家长如何为孩子购买放心零食?两方法辨别过期零食

2014-07-26 08:10:13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如何为孩子购买放心零食呢?现如今,在商场超市等地方为孩子购买零食的时候,爸爸妈妈往往会忽略生产日期,这样很容易购买到快过期或已经过期的食物给孩子,这样是很危险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为孩子选择零食吧。

适合宝宝吃的零食

水果类:水果含有较多的糖类、无机盐、维生素和有机酸。经常吃水果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益。

谷类:谷类包括大米、小米、玉米、小麦、高梁、荞麦等,是膳食中热量的主要来源。用这些原料做成的点心既实在又营养。

坚果类:据现代营养学家分析鉴定,500克核桃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4500克牛奶的价值。其中大约有60%为钠蛋白,还有赖氨酸、谷氨酸、维生素E等。它们对人体有重要作用,是良好的滋补品,可以治疗孩子百日咳、小便频繁、皮炎湿疹等。松子仁口味香正,有着奇特的诱人气味、是孩子喜爱的零食。它含有74%的脂肪油,主要是油酸脂,有润肺止咳,通便之效。花生中有大量蛋白质类物质氨基酸、卵磷脂等,能够润肺和胃,增加营养。

如果买的是具有保质期的食物,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呢?

如何避免为孩子购买过期零食

从包装上识别过期食品:最关键就是看生产日期,一般改过的生产日期摸起来比较粗糙,正常的生产日期都比较平滑;同时,如果标注的生产日期容易用手擦除,就要怀疑是否为修改了日期的产品;此外,要注意袋口有明显的翻折痕迹的产品,因为有的商家会把袋口折起来改日期。

从外观避开再加工的过期食品:一是看颜色,五颜六色的食品、颜色发黑或非常白的食品都要引起重视,十有八九是加了非常多的化学制剂处理;二是看外包装,简陋的包装通常是小作坊式加工企业的产品,仿冒大品牌包装的产品也要引起重视。

为孩子购买零食,不仅要健康还要安全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4种零食孩子不能吃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

零食是每个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的食物,但是,众所周知很多零食对于孩子健康成长来说是有危害的,所以,必须控制宝宝吃零食。那么,哪些零食宝宝可以……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 家长怎么办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几乎所有学龄前儿童都喜欢吃零食,但是,过多的吃零食对孩子成长发育是有害无利的。作为家长要有效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当心……详细>>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很多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吃太多零食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结构,最终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要如何控制孩子……详细>>

宝宝吃零食到底好不好 哪些零食适合孩子

经常听很多家长抱怨:孩子吃零食吃的饭都不好好吃了,提起零食没有几个宝爸宝妈不痛恨的,因为零食太有诱惑力了,孩子宁愿吃零食也不愿意吃饭,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