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为宝宝转换幼儿园需慎重

2014-09-10 08:34: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出于某种原因家长想要为孩子转园,究竟是否有这个必要呢?为幼儿中途转园相当于让宝宝重新接触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所以是否为宝宝转幼儿园需要慎重考虑哦。

宝宝需要转幼儿园的原因

路途远。如果幼儿园离家很远,孩子、父母都很不方便、很辛苦,宝宝的睡眠不足,上幼儿园成了全家的负担,就该给孩子换所幼儿园。选择的标准之一要相对就近。

目标不一致。孩子所在幼儿园的办园思路和父母对孩子未来发展的设想不一致。比如幼儿园强调学知识,而父母注重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由于教育定位上产生分歧,可以考虑转园。

强烈逆反。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表现为逆反;或者在老师面前很乖,回到家里出奇地疯,说明孩子白天过得很压抑。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性格扭曲或双重人格。

接下来,再来看看宝宝转园后的注意事项吧。

宝宝转幼儿园后的注意事项

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减少一些入园焦虑,我们有时候也要看一下自己的孩子气质、性格特点。您的孩子是一个很外向的适应性很强的孩子,这种孩子一般来讲入园焦虑的时间会短一些,如果您家的宝宝是内向性比较羞怯缺乏自信的这样的小家伙有可能入园焦虑就会长一些。特别是针对后一种孩子,入园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一些。有的幼儿园可以允许在孩子入园的头几天可以陪伴孩子呆几天,这样也许可能更好一些。

有妈妈陪伴孩子可能觉得心理踏实一些,有个三四天的过渡然后逐渐再让他自己去幼儿园。还有很多幼儿园现在都设立了亲子班,在您正式上幼儿园之前需要您的孩子上一年或者半年的亲子班,这种亲子班家里有一个大人带着这个孩子每天去半天,在那里跟老师跟小朋友一起玩,然后就回家,这个不叫正式入园。亲子班上完之后正式上幼儿园,亲子班某种程度上也能减轻孩子的入园焦虑,毕竟这半年都是大人陪着孩子在幼儿园渡过,他对这个幼儿园非常熟悉,半年之后或者一年之后再让孩子自己去幼儿园,心理接受程度上往往好一些。幼儿园上之前的准备工作要看自己孩子的特点,特别是对内向的孩子要更加关注一些。

最后,小编提醒家长们,尽量不要为孩子转幼儿园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季:你的宝宝能上幼儿园了吗?

很多家长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宝宝在春天去上幼儿园,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可以去上幼儿园了呢?详细>>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有些家长认为过早的让孩子去幼儿园是有害无益的,那么,究竟最合适的年龄是什么时候呢?同时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幼儿园呢?……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不停的哭 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的解决?

很多孩子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舍不得妈妈走,尤其是刚上幼儿园的孩子,而且哭的非常的厉害,所以宝妈都非常的担心。但是去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宝宝初次离开亲人和家庭,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会出现哭闹、紧张等现象,甚至会生病,这都是正常的,心理……详细>>

家长必知: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孩子到了相对的年龄就要从到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和认识更多的同龄小朋友,但是家长又会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等问题,怎么办好呢?不如先来看看小……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