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准妈妈必知临产的7个征兆

2014-10-01 07:21:28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前有什么征兆呢?分娩前兆是提醒准妈妈,宝宝要出生的最佳途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临产征兆并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分娩前的征兆以及你不得不知道的3件事都有哪些吧。

分娩前的征兆

见红。分娩前24-28个小时内,子宫颈口开始活动,子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和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经阴道排出少量血,与宫颈管内的黏液想混而排出,这种阴道流出的血性粘液就是俗称的见红。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征兆。准妈妈在预产期已经到了,而且有不规律宫缩的时候,应及时发现这种征兆。若发现靠阴道口的内裤处有潮湿不适的感觉时,应立即查看内裤上是否有血性分泌物,如有应立即去医院,以防不测。若阴道只是流出少量淡血丝,准妈妈可留在家中观察,不要过度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流出鲜血,超过月经量,或伴有腹痛,就要自行入院就诊,不需要叫救护车。

破水。临近分娩时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使得羊膜囊破裂,囊内清亮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这时立即让准妈妈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要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腹痛。一般在临产前2周左右,准妈妈会出现不规则的肚子发紧和疼痛的感觉,这是子宫收缩。这种子宫收缩不规则,一般不超过半分钟,休息后可以减轻或停止,被称为假临产。如果腹痛逐渐增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腹痛一阵紧过一阵,就预示着快分娩了。临产的征兆像见红之类的非常明显,也无法忽视,但是还有些不明显的征兆,同样不能忽视。

阴道分泌物增加。孕期黏稠的分泌物累积在子宫颈口,由于非常黏稠,平时就像塞子一样,将宫口堵住。而临产时,子宫颈胀大,这个塞子就不起作用了,分泌物就会流出来。这种现象多在分娩前数日活在即将分娩前发生。

感觉胎宝宝要掉下来了。这是胎宝宝头部已经沉入准妈妈骨盆的一种反应。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分娩前的一周或数小时。

水样液体流出或呈喷射状。若出现水样液体的涓涓细流或呈喷射状从阴道流出,这表示羊膜破裂。这种现象多发生在临产前数小时或临近分娩时。

有规律的痉挛和后背痛。这种有规律的痉挛和疼痛是子宫交替收缩和松弛所致。由于子宫颈的胀大和胎宝宝自生殖道中产出,疼痛是必然的。随着分娩的临近,这种收缩疼痛会加剧。这种现象多半发生在分娩开始时。

同时,你还要知道分娩过程中的3件事哦。

分娩过程的3件事

生产日期无法确定。确定生产日期理论上是不错的选择,每一位女性都可以知道自己将要经历的生产,这也是很值得鼓励的事。但是如果按照生产计划进行的话,这个计划必须是可以调节并且切合实际的。在制定一个生产计划时,首先和产科医师进行讨论。如果孕妈妈带着生产计划直接来到医院,然后让医生按照欠考虑的生产计划进行,这是计划生产的最大难题之一。记住,生产本身是不能预知的,生产计划需要考虑分娩过程中不能预计的事。有时,为了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必须舍弃生产计划。

提前做足生产功课。在生产时,知识就是力量,几乎任何关于生产的课程都是值得准妈妈去学习的。关于生产的课程可以帮助新父母对生产过程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参加课程的学习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最好的课程应该是省时又切实的,孕期不同阶段可以学习相应的相关课程。

学会与医生交流沟通。护士是医生和孕妈妈之间必不可少的纽带,代表医生去执行命令是护士的职责所在,当然也是一种挑战。当孕妈妈准备好问题咨询的时候,情况就会变得简单很多。医生指出,孕妈妈可以咨询任何有关分娩的问题,比如,“这是急诊吗,或是我们有时间讨论将要发生的事吗?”当然,孕妈妈也会被及时告知“不,这不是急诊,我们现在需要开始接产了。”那么,你就可以知道护士现在所做的对宝宝和你本身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护士说“不,这不是急诊,但是我可以为你解释。”那么,你就可以问“这对宝宝或是生产有什么好处,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等等。

出现分娩的征兆不要惊慌,应最快速度联系医生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临产的5征兆和7禁忌

临产前会有哪些征兆呢?临产前的征兆是胎儿要出生向准妈妈发出的信号,所以,孕妇一定要清楚知道哪些征兆是要临产了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你科普孕……详细>>

必知:孕妈妈的产前征兆

临近分娩时,会有一些征兆提醒你分娩将近了,有些可能会出现在分娩的前几天或者前几周,而有些可能预示着分娩即将开始。详细>>

准妈妈常见的临产征兆

准妈妈到了怀孕末期了,就要多加了解临产征兆了,做好分娩的准备。今天小编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介绍临产征兆有哪些。详细>>

临产征兆出现 需要去医院待产吗?

准妈妈出现了临产的征兆就需要立马到医院待产了吗?出现了分娩前的征兆,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会感到特别紧张,认为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待产了,真……详细>>

产妇临产前夕的征兆

临产前夕会出现一些生产的先兆,表明就要临产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