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验孕棒的使用注意事项 教你验孕棒该怎么看

2015-03-29 07:30: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通过验孕棒来测试自己有没有怀孕,那么验孕棒应该什么时候使用、怎样使用你又知道多少呢?

验孕棒什么时候用最准

要说验孕棒什么时候用准准确率最高?在怀孕一个月或停经后7-10天检测相对准确,使用时应选择早晨的第一次排尿,准确度会更高。一般HCG在受精卵与精子结合几天后才出现在尿液中,而且要达到一定的比率才能被检查出来。还与使用的方法有关系,使用方法不当的话,也是会有误差的。

用验孕棒在早晨和晚间做试验可能对结果也是有所不同的,有一定影响。早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所以许多说明书中都建议晨起的时候检测,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在给大家一个忠告,早孕试纸不是最准的,也有测试不准的时候,只是作为初步检查的一个标准,最好去医院做下HGC检查。

验孕棒的使用注意事项

1、不应为了增加尿液而刻意大量喝水,这样会稀释怀孕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从而影响检测效果,很有可能会检不出。

2、尿样应取早晨第一次尿液。如不方便,也应取停留在膀胱中四小时以上的尿液进行检测。

3、某些药物会影响检测结果,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教你验孕棒该怎么看

验孕棒上只出现一条对照线:表示没有怀孕。

验孕棒上出现两条线,即对照线和检测线都显色,且检测线明显清晰:表示已经怀孕。

验孕棒上5分钟内无对照线出现:表示试验无效或失败。

验孕棒一深一浅:一般来说,如果出现对照线明显清晰而检测线显色很浅,则表示可能怀孕,不一定就是真的怀上了。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隔两天用新的验孕棒采集晨尿重新检测。

验孕棒一深一浅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早孕期的HCG值很低,HCG在怀孕后几天后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是开始时由于量少,由此不易被检查出来,直到两周左右时间才会日益明显,而在这期间验孕棒可能呈弱阳性。验孕棒弱阳性有可能只是假象,所以不要使用完验孕棒后就断定自己是否怀孕,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明确。

另外,值得提出的是,怀孕3个月后不适合做这个测试。HGG在受孕后10-14天开始分泌,60-70天达到高峰,妊娠3个月后,孕妇体内HGG就会慢慢下降,尿液检测时有时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

因此,女性朋友若用验孕棒检测出来一深一浅的现象,建议还是再过几天再做一次测试。当然,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这种弱阳性者,还有可能是宫外孕、葡萄胎、绒癌等。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验孕棒使用方法介绍 验孕棒该怎么看呢

你知道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吗?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怀孕,验孕棒可以一个不错的工具哦。如果你已经怀孕了,那么验孕棒就会出现一深一浅两条线段。接……详细>>

验孕棒的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验孕棒注意6方面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通过验孕棒来测试自己有没有怀孕,那么验孕棒应该什么时候使用、怎样使用你又知道多少呢?详细>>

验孕棒怎么用?验孕棒的使用注意事项介绍

验孕棒是生活中常见的验孕产品,也被称为验孕片或验孕卡等。其原理是:检测女性的尿液是否有HCG的存在,因为怀孕时女性才会分泌一种特殊的激素……详细>>

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怀孕 教你怎么看验孕棒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验孕棒是备孕未准妈妈不能少的一个物品,这是自行测孕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但是,往往出现验孕棒一深一浅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验孕棒的使用要点详解 验孕棒如何使用最准确呢

你知道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吗?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怀孕,验孕棒可以一个不错的工具哦。如果你已经怀孕了,那么验孕棒就会出现一深一浅两条线段。接……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