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网购纸尿裤如何辨真假? 挑选纸尿裤有这四字口诀

2015-04-23 09:41: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80后开始步入生育高峰,母婴用品网购市场增长迅速。来自购物搜索引擎——淘宝网的数据显示,今年母婴用品网购市场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今年八月环比增长30%。

母婴用品网购市场的高速增长得益于“80后”父母群体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至2015年每年0岁至6岁的婴童数量将达到9000多万,其中超过八成都是“80后”父母的子女。如此巨大的人口基数保证了我国母婴用品市场的高速、稳定发展。“80后年轻父母已经习惯了生活于网络,消费在网络,因此现在从奶粉到纸尿裤、从玩具到婴儿车,他们都习惯在网上购买。”

网购纸尿裤如何辨真假?

1、对于在国内没有生产制造的纸尿裤或者是其他的母婴用品,要辨别真伪最好是到用品的官方网站仔细看外包装的细节,并与购买回来的产品进行对比。

2、也可以到一些大型的婴幼儿论坛,参考有使用过这些品牌的妈妈们的购买经验。不过,用在宝宝身上的东西,小编建议还是最好买超市或较大规模的母婴用品店,有售的用品比较安全和放心。

3、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能够辨别,那么纯进口的品牌用品的真伪,最好还是直接到港澳地区购买较为合适。

挑选纸尿裤有这四字口诀

一、摸

经过专业研究证实,无纺布材质的纸尿裤透气性最好,最适合孩子。这种材质的纸尿裤摸上去比较柔软,能感受到表面均匀分布的细绒毛;而一些含有聚乙烯成分 的纸尿裤,表面光滑,没有绒毛质感。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纸尿裤内层采用无纺布,而外层使用聚乙烯膜,这样的纸尿裤透气性也不够好。而摸上去太厚的纸尿裤不 仅不够贴身,透气性也不佳。薄纸尿裤的吸水量却不好。

教你识别纸尿裤吸水性的小方法:把水直接倒在纸尿裤上,用干纸巾放在上面,轻轻压一压,如果纸巾没有湿,说明纸尿裤的吸水性没有问题。在保证吸水性的前提下,选择越薄的纸尿裤越好。

二、闻

纸尿裤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原料和辅助材料,包括胶粘剂、纸浆、弹性线等,购买之前最好先闻一闻,如果味道不佳甚至有刺激性气味,说明使用了劣质材料,千万不要购买。

三、看

购买纸尿裤时,一定要留意包装上的标识是否规范,根据行业标准,在其包装上应标明以下内容:

1、产品名称、采用标准号、执行卫生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号、商标;

2、生产企业名称、地址;

3、产品品种、内装数量、产品等级;

4、产品的生产日期和批号。

小编提醒:知名品牌产品的生产原料、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都是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的,质量更有保证,所以,建议妈妈们到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纸尿裤。

四、穿

最贵的不一定是最适合孩子的,给孩子选择纸尿裤的原则是:穿着舒服。所以,最好先买小包装的,让孩子试穿几次,觉得合适再买大包装也不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纸尿裤的四字口诀

如何挑选纸尿裤?这是新手妈妈们关心的问题。其实,选择纸尿裤是有窍门的,可以总结为4字口诀:摸、闻、看、穿。详细>>

网购花王纸尿裤致宝宝屁股发炎 网购纸尿裤如何辨真伪

80后年轻父母都喜欢网购,连婴儿用品诸如纸尿裤等也是网上购买,但是,网上货物良莠不齐,难辨真假,难免上当受骗,这不,就有小孩因为用了假的……详细>>

网购纸尿裤如何辨真假?

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升级为父母,母婴用品网购市场也迅速增长。从奶粉到纸尿裤、从玩具到婴儿车,80后妈妈们都习惯在网上购买。 详细>>

大王纸尿裤真假

大王纸尿裤真假辨别详细>>

纸尿裤和尿不湿要分清楚 纸尿裤的型号如何挑选

纸尿裤真的“尿不湿”?那些所谓超薄、干爽、瞬吸等看似可信的字眼,到底哪些是真正的关心宝宝的健康,哪些又是在亵渎父母对宝宝的爱?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