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小女孩肚子里有蛇怎么回事

2015-05-06 16:15:42  来源:中国早教网    转载

宝宝从幼儿园回来,情绪有些低落,闷着头坐在椅子上,看着正和爸爸坐在沙发上聊天的妈妈的肚子,忽然石破天惊地问出一句:

“妈妈,我是怎么跑到您肚子里去的?”

1、妈妈愣住了,看了看爸爸,继而放声大笑: “有一次啊,妈妈吃了个苹果,但没有吐籽,后来,肚子慢慢大了,生出来才发现,原来是我最爱的宝宝。”

宝宝吃惊地说:“原来我是苹果籽变的呀?那我算不算是个妖怪?

2、妈妈的脸涨红了,随手打了宝宝一巴掌:

“你这孩子,脑子成天都在想些什么?怎么不想些好事情?!

3、 妈妈大大方方地把宝宝领到窗前,指着窗台上正在开放的花说:这是雄蕊、雌蕊和子房,花要通过雌雄受粉才能结果,有自己的后代。人也是一样,爸爸妈妈相爱,所以……”

“噢,原来是爸爸帮妈妈授粉,我才跑进妈妈肚子里去的。

专家点评:

3-5岁的孩子,最常向家长问到的有关性的问题,大多与自身有关。我是从哪儿来的?现在的家长们大多知道,应该告诉他标准答案。然而,当孩子的问题是我是怎么跑进妈妈的肚子里时,家长的反应就不那么自然了。

在这种情况下,以开玩笑的方式对付过去或简单地告诉他,长大后就会明白,当然是行不通的,这只会令孩子对这一过程更有神秘感,更有好奇心,以不正常的目光去探寻这件事情的真相。粗暴的做法当然更不可取,因为如此一来,就会让孩子形成这样的印像:这一过程是不好的,丑陋的。这种消积的情绪记忆,甚至可能会随着孩子一起长大,对他今后的生活产生影响。

最好的办法,是科学、平静地向孩子讲解这一过程。当然,对于孩子来说,不用讲解的过于实际,因为他是对这方面的知识感到好奇。用花来对他讲解,既让他以正确的方法了解了性,解决了他的疑问,同时,也可以引导他养成观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有什么危害?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怎么办?

在寄生虫当中蛔虫是最为常见的,特别是吃了一些生冷的食物,很容易产生蛔虫,儿童相比之下出现的概率更高一些,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是有很大危害的,……详细>>

怎样判断宝宝肚子里是否有蛔虫? 看这里就行

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细菌从口中进入体内,容易将寄生虫卵带入体内,因此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孩子感染上寄生虫病,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详细>>

小女孩的尿道口疼痛怎么回事

我小女儿现年才4岁,两天前给她洗澡时发现尿道口非常红,触摸碰到会感觉到她很疼的样子,平常我们也注意了卫生,经常给她洗,但咋还是出现红痒情……详细>>

胎儿在肚子里的生活状况

人的生命实际上是从胎儿时期开始的,胎儿大约3个月就有了感觉。起初,当胎儿碰到宫中的一些软组织,如子宫壁、脐带或胎盘时,会像胆小的兔子一样……详细>>

英国小女孩与猩猩如密友 告别场面温馨(组图)

后来布兰德先生又多次带女儿前往南卡罗来纳州看望她的这位朋友。这对密友最后一次聚会仍是在理信的家乡,埃米莉陪着理信吃了午餐,随后到一处泉……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