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2015-05-07 11:37: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疾病无时无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苦恼。针对于这一病症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方法,希望能帮助你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大家请看下文介绍。

  病例一:

  病情描述: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主要症状:发病时间:化验检查结果:

  问题回答:

  你好 建议先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儿科做微量元素的检查,排除缺锌的可能. 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 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中含锌较多的有牡蛎,胰脏,肝脏,血,瘦肉,蛋,粗粮,核桃,花生,西瓜子等,一般蔬菜,水果,粮食均含有锌

  你好,多动症的两个突出表现:活动过多和注意力分散.造成多动症的原因多种多样.多动症是一种行为障碍,它又被称为轻微脑功能障碍或轻度脑损伤.可能造成孩子多动症的原因有内,外因两种.内因包括遗传的作用――因为学者们发现患儿的亲属中患多动症的人要比其它家庭的人多.还有些孩子在出生时或母亲怀孕时出现过宫内感染,缺氧,出生时的窒息等,可能造成了大脑的损害.外因也很多:父母关系不好,孩子学习困难,或学习压力过重等都可减弱脑的调节功能,促使多动症的发生和持续.对于小儿多动症的治疗并不是单纯的药物治疗,而是包括了心理治疗,家庭治疗,行为治疗,饮食治疗,中医治疗和西医治疗等,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疗措施,并不是单纯用哪一种方法就能起到作用的.具体的治疗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病例二:

  病情描述:

  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上学了,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上学了,老师反映说孩子上课注意力很差,怎么办?

  问题回答:

  病情分析:您好,孩子现在正处在一个爱玩的年龄,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他可能对学习的兴趣下降。指导意见:建议您对孩子的每一个小进步,都给他一个奖励,一个肯定,这样慢慢增加他学习的兴趣,另外可以耐心的告诉他学习的重要性,但是不要总是唠叨,以免让他产生厌学的心理。

  病情分析: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可以单纯的视为孩子较小不懂事,如果还有一些胆小或者是咬手指发怪声等症状可以使为小儿抽动症。指导意见:如果是小儿抽动症需要进行治疗而且越早越轻越好,继续发展会比较难治。请问孩子平时在家里有没有胆小或者尿床或者和同学不太合群或者是有事有比较怪异的举动呢。

  病例三:

  病情描述:

  女儿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我女儿6岁,暑假上了电子琴兴趣班,发现她没兴趣学,也不认真练,问她下学期还要报名吗?她说不想报了.电子琴老师说她上课思路游离于老师之外,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开小车,做小动作.不象有些好小孩眼睛一动不动盯着老师注意力集中.老师讲过的女儿不能全部复述.有时还复述不起来.但是舞蹈兴趣班她有兴趣学的.老师有一二次表扬她的.我想请问专家我少年时没病健康的,可是24岁时经神受过刺激患过精分症,我一直担心后天的精神病会传给女儿,请问女儿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精神病的遗传?我去儿童医院测过微量元素,她现在所有都正常,锌还达到了196,严重超标,正常是0-100.我平时多教育外还有办法?谢谢!请问别人家小孩也有这样吗?

  问题回答:

  你好: 首先要说的是孩子对你来说很重要你很关注他的成长,因为你曾经的精神疾病使你更加的注意 孩子的健康成长,在这里 我要说的是你多虑了! 首先,精神病遗传不是绝对!有的报道说母亲患病其子女也会患病,这仅仅是个回顾性研究, 不是绝对的,只能说有这样的风险,事实上很低. 其次,注意力不集中 不是疾病,何况你孩子在舞蹈班表现不是很优秀吗?孩子表现的注意力不集中仅仅是对电子琴没有兴趣的一个表现而已,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如你所说情况,由于家长的成材心切,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和爱好,事实上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是不良的.应该让孩子的童年有个美好的回忆和快乐的生活,培养孩子旨在学习方法和理想目标. 再次,多动症虽然是一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为主要,但还有同时具备活动增多(难以安静),行为的冲动性,最后出现的学习困难,情绪异常,品行问题等一系列的表现,你觉得你孩子是这样吗? 谢谢光临

  你好!看这种情况分析应该符合多动症的诊断,这个病不及时治愈,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对以后前程有较大影响,而一般医院治疗这类病都是西药,西药对孩子大脑影响非常大,会使孩子反映变慢,变成痴呆.建议找个好中医看看,通过服用中药汤剂针对性治疗,一到两个疗程即可康复.这样安全,不影响孩子智力,没有任何副作用,且能标本兼治.

  病例四:

  病情描述:

  10岁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10岁女孩,老师总反映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孩子平时也不是很贪玩,自己也很想学好,小时候有过象抽动症状(眨眼睛),现在没有了,微量元素查了也都基本正常,钙和锌也常补,鱼肝油也常吃。有什么药可以让注意力集中?

  问题回答:

  病情分析:你好,多动症的两个突出表现:活动过多和注意力分散指导意见:造成多动症的原因多种多样。对于小儿多动症的治疗并不是单纯的药物治疗,而是包括了心理治疗,家庭治疗,行为治疗,饮食治疗,中医治疗和西医治疗等,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疗措施,并不是单纯用哪一种方法就能起到作用的。具体的治疗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病情分析:你好,多动症的两个突出表现:活动过多和注意力分散。指导意见:造成多动症的原因多种多样。对于小儿多动症的治疗并不是单纯的药物治疗,而是包括了心理治疗,家庭治疗,行为治疗,饮食治疗,中医治疗和西医治疗等,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疗措施,并不是单纯用哪一种方法就能起到作用的。具体的治疗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在文章里我们一起了解了有关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措施,以上回答只能起到一个起参考的作用,患者朋友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还是要考虑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为主。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根治病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如何提升

我的孩子一直是老师眼里的“笨”学生,常常在课堂上,人在教室,思想却不知道飞到哪去了,老师在上面讲课,他在下面开小差,做小动作,经常被老……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孩子的认知和社会性情感等身心各方面的发展及其入学后学业成绩的高低。家长有时会觉得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儿童注……详细>>

别亲手扼杀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劳累引起的,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为孩子提……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