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一览表

2015-05-07 13:44:40  来源:搜狐    转载

宝宝体重身高标准计算方法:

一、6个月内体重的计算方法

体重=(足月数X0.6)+3公斤,如宝宝5个月大,那他标准体重应该是(5X0.6)+3=6公斤。

二、7-12内体重计算方法

体重=(足月数X0.5)+3公斤,如宝宝12个月大,那他标准体重应该是(12X0.5)+3=9公斤。

三、1-10岁内体重计算方法

体重=(足岁数X2)+7公斤,如宝宝3岁大,那他标准体重应该是(3X2)+7=13公斤。

宝宝标准身高计算方法:

身高=75厘米+(年龄X5),如宝宝13个月大,那他标准身高是75+(13X5)=140CM。

以上标准身高体重的计算方法只是一个大概计算,并不能作为真正衡量宝宝发育标准,加上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不一样,所以家长只能用来参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可以为你的宝宝身高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的依据,以此来判断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是达到了标准水平。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宝宝的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有没有偏重或偏瘦?那么,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是什么呢?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

在孩子成长发育期间,父母都非常关注他的身高体重是否发育正常,因而每隔一段时间就测量一下他的的身高体重。那么,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是怎样的?……详细>>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出生之后,每一个阶段的成长发育都是爸爸妈妈们关心的问题。爸爸妈妈们总是想知道,宝宝这样是不是太瘦小了?他有没有符合标准呢?头围在哪个……详细>>

婴儿身高体重标准表和计算公式

婴儿的身高体重是家长衡量宝宝是否健康发育的标准之一,然而前提,新手爸妈需要先了解婴儿身高体重标准表,才能准确知晓宝宝的健康程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