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四个方法将产后减肥进行到底 7个产后减肥食谱推荐

2015-06-04 11: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多数女性存在着产后发胖的情况,专家提醒各位新妈妈,产后正确瘦身,能让体形尽快恢复,但如果不当瘦身,不但会影响母亲健康的恢复,也会影响哺乳。

四个方法将产后减肥进行到底

找个同盟一起减肥

相信每个人的小区不会只有一两个胖妈,刚生完孩子没多久的胖妈多的是,这时候想要成功减肥,就一定要找一个同盟,互相鼓励来减肥。那么,为什么在产后如何减肥中,减肥达人会推荐找同盟呢?因为很多人都有惰性,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到底,大部分都是半途而废,也因此导致减肥失败。而找个同盟既可以相互鼓励,也可以相互监督,更利于减肥成功。

心情开朗,坚信自己会成功

百分之八十咨询产后如何减肥的宝妈都不会相信自己会成功,因此一边尝试一边自我否定,这样的减肥是没有效果的,一定要坚信自己一定会瘦,也能瘦。在减肥过程中,减肥达人还建议咨询产后如何减肥的宝妈们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只有心情开朗、每天都生活的快乐,才能瘦下去。最重要的是,心情开朗,吃甜点少,自然就没有多余脂肪啦。

加速新陈代谢

孩子为什么吃那么多却并不胖?因为他们的新陈代谢很快,而宝妈为什么吃一点都胖?因为宝妈基本都不活动,代谢缓慢,自然就瘦不下来。因此,产后如何减肥?减肥达人建议多做一些加速新陈代谢的活动,比如喝蜂蜜水通肠道,让宿便排出,运动排汗,让身体代谢更快,按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吃特定的食物,加快代谢等等,这些都是产后如何减肥的不错选择。

每天秤一秤,目标要明确

据减肥达人介绍,要想让自己瘦下来,首先要明确自己要瘦到多少,不能减多少算多少,那样效果缓慢。在产后如何减肥问题咨询中,大部分宝妈都会有自己的目标,也没有规划,对此,减肥达人建议最好明确目标,同时每天秤一秤,让自己知道自己的减肥是否有效,以便鼓舞自己。

7个产后减肥食谱推荐

减肥食物一:魔芋

内含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减肥食物二:小水产品

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减肥食物三:芹菜

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减肥食物四: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减肥食物五:豆芽

脂肪量和热量都很低,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醋,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减肥食物六:香菇

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增加,所以可以减肥。如金针菇、草菇、蘑菇等,都是减肥者应该多吃的食品。

减肥食物七:萝卜

萝卜能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达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有3个好方法 产后减肥要避免的7个误区

很对产妇都是抱怨自己生完孩子胖的跟猪一样,回不到以前的那个身材了,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呢?难道产后真的不可以减肥成功吗?不,你错了,是可以的……详细>>

产后减肥警惕六个陷阱 推荐七天产后减肥瘦身早餐

生完宝宝后,相信所有的新妈妈都希望急速恢复到从前的曼妙身段。可如果一味“求瘦心切”就容易陷入一些错误的产后减肥的概念中。详细>>

推荐:产后减肥食物和食谱

产后减肥方法一定要科学,以免出现不良后果。而通过饮食减肥是一种较为安全的产后减肥方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产后减肥的食物和食谱吧。详细>>

产后减肥的8个误区

盲目节食、熬夜晚睡、做无氧运动……这些方法,都不能使产后妈妈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想减肥,产后妈妈到底怎么做才科学有效呢?实施产后减肥方法要……详细>>

产后减肥看看明星怎么做 产后减肥5个误区要谨慎

你是否非常羡慕娱乐圈的辣妈们产后还能当初的苗条身材?想知道明星减肥瘦身的方法吗?赶紧看看吧,不容错过哦!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