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2015-06-23 20:12:14      家庭医生在线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臀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还可以准备一些居家用品如拖鞋等,让产妇住院时能更舒适。

生宝宝前要准备什么?妈妈用品

1、吸奶器 :开奶的时候用的,方便下奶。

2、防溢乳垫

3、哺乳衫2件:方便喂奶

4、哺乳胸罩2个:方便喂奶

5、全棉毛巾:用于产后多汗使用

6、一把软毛的牙刷:用于产后刷牙

7、产后用卫生巾

8、月子鞋:舒适、柔软、保暖。

9、旅行装洗护用品:牙膏、洗头液、沐浴液等,方便带去医院。

10、小夜灯:晚上起来喂奶不用开大灯而影响孩子睡眠。

宝宝用品:

(一)、食品类

1、 小包装的奶粉1罐:带去医院等宝宝出生了喝的。

2、 鱼肝油1盒:宝宝15天开始就需要补充鱼肝油了

3、 葡萄糖1瓶:添加多种维生素,喝葡萄糖水可以加快黄疸的消退。

(二)车床类

1、婴儿木质床1张:尽量带轮子的,方便推来推去。这个得提前买,先让床散散味道。

2、婴儿床蚊帐1组

3、婴儿床被1套:套装内有被套、被褥、床单、床围等。

4、婴儿床挂铃1个:选择色彩鲜艳音乐好听的,造型可爱的

5、婴儿手推车1部:爸爸妈妈可以推着宝宝去公园玩,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用得多的话建议购买轻便型的,携带方便。

(三)其他用品

1、75%酒精或者碘酒,用来给宝宝擦洗肚脐的。

2、奶瓶、奶瓶刷 :奶瓶最好是玻璃的,买2个,一个喝水一个很奶。

3、湿纸巾

4、纸尿裤

5、指甲剪:每次用之前用酒精消毒

6、隔尿床垫

7、浴巾:要买2条。宝宝洗澡后用来拿来包着擦干用的,或这睡着了当包被用的。

8、一次性肚脐围

9、浴盆:宝宝专用的盆子。买普通的脸盆就好了,新生儿小,大的还用不上,专用的盆子要2个,一个洗脸,一个洗屁股。

10、宝宝衣服2套:和尚服,宽松,比较舒服的面料。新生儿皮肤娇嫩,妈妈选择衣服的时候要选择全棉制品。

11、奶粉:一袋,还没下奶时用奶瓶喂奶。

12、宝宝被子:预备2条厚毛巾和薄毛巾。根据天气冷或热,给宝宝盖相应的被子。

13、玩具:刚出生的宝宝还是用口认识世界的阶段,所以给宝宝选择的玩具质量要好,是可以让他们咬的。这个阶段的宝宝多是喜欢摇铃。

14、小帽子,新生儿袜子。出院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临产前有哪些表现呢 孕妇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在预产期的前两周,你需要注意一下一些产前征兆,这可能就是宝宝出生之前给你的警示,你需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马上去医院。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和禁忌

预产期到了,准妈妈就快要分娩了。为了以防突然分娩导致手忙脚乱,就要明确哪些症状是临产前的征兆哦。同时,在临产前有些事情是一定禁止做的。……详细>>

准妈妈临产前的3大征兆和4项准备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是否知道临产前的征兆都有哪些呢?想要有条不乱的面对分娩就要做好临产前的准备以及知道哪些征兆说明要临产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临产前妈妈要做的哪几样准备工作

快临产了,您可以为宝宝准备好两盒最小号的一次性尿布和一些婴儿衣物。详细>>

准妈临产前的准备要怎么做

日子一天天的临近,准妈妈即将升格当上真正的妈妈,这个时期就是能否顺利生产最关键的决定时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