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怀孕50天孕囊大小 怀孕50天孕囊究竟有多大

2015-06-25 22:12:16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卵子受精后,进入宫腔,胚胎及附属物迅速生长发育直至成熟的过程中,每个孕周都会有不同的变化。不论是在哪一天还是在哪一周,准爸爸妈妈的心情都是喜悦加忐忑的,既盼着胎儿的成长又害怕会出现意外。现在我们就怀孕50天孕囊大小这一情况给处于这一时期的爸爸妈妈们进行细说。

怀孕50天孕囊大小

孕囊是原始的胎盘组织,被羊膜、血管网包裹的小胚胎。孕囊是怀孕最初的形态,那时候胎儿还没有形成,胎芽出现时已经有胎心跳动了。 孕囊也算子宫外孕的一种产物,受精卵在7天时由于发炎、粘连等某些因素未进入子宫,通常宫外孕都会大出血,一般来说胎儿无法存活。由此说来,可知孕囊的大小关系着胎儿的成长状况。那么,怀孕50天孕囊的大小情况如何呢?怀孕50天大约处于怀孕的第7周至第8周的过渡阶段,在第7周里胎儿长到1.33厘米,胚胎已具有人雏形,体节已全部分化,四肢分出,各系统进一步发育。B超清楚看到胎芽及胎心跳,胎囊约占宫腔的l/3;而在第8周里,胎儿长到1.66厘米,胎形已定,可分出胎头、体及四肢,胎头大于躯干。B超可见胎囊约占官腔1/2,胎儿形态及胎动清楚可见,并可看见卵黄囊。

怀孕50天孕囊大小标准值

如果准爹妈们想知道怀孕50天孕囊大小标准值的话,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孕囊大小对照表,在孕囊大小对照表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怀孕每一时期的孕囊大小的标准值。现在将孕囊大小对照表附上。

4周:胎儿只有0.2厘米。受精卵刚完成着床,羊膜腔才形成,体积很小。超声还看不清妊娠迹象。

5周:胎儿长到0.4厘米,进入了胚胎期,羊膜腔扩大,原始心血管出现,可有搏动。B超可看见小胎囊,胎囊约占宫腔不到1/4,或可见胎芽。

6周:胎儿长到0.85厘米,胎儿头部、脑泡、额面器官、呼吸、消化、神经等器官分化,B超胎囊清晰可见,并见胎芽及胎心跳。

7周:胎儿长到1.33厘米,胚胎已具有人雏形,体节已全部分化,四肢分出,各系统进一步发育。B超清楚看到胎芽及胎心跳,胎囊约占宫腔的l/3。

8周:胎儿长到1.66厘米,胎形已定,可分出胎头、体及四肢,胎头大于躯干。B超可见胎囊约占官腔1/2,胎儿形态及胎动清楚可见,并可看见卵黄囊。

9周:胎儿长到2.15厘米,胎儿头大于胎体,各部表现更清晰,头颅开始钙化、胎盘开始发育。B超可见胎囊几乎占满宫腔,胎儿轮廓更清晰,胎盘开始出现。

10周:胎儿长到2.83厘米,胎儿各器官均已形成,胎盘雏形形成。B超可见胎囊开始消失,月芽形胎盘可见,胎儿活跃在羊水中 。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50天孕囊有多大?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除了当妈妈的喜悦外,更多的是恐惧、焦虑和期盼。女性在怀孕初期都会感到一些身体不适,这是正常的身体反应。很多孕妈妈想知道……详细>>

怀孕60天孕囊大小有多大

怀孕60天孕囊大小是怎样?当然不同的人,孕囊的大小不同,这需要通过b超检查才能看出来。详细>>

45天孕囊大小是多少(有问题)

关于怀孕45天孕囊大小的问题,且看下面的咨询。详细>>

怀孕40天孕囊大小是多少

女性怀孕40天孕囊大小是多少?妇科医院专家介绍说,对于孕妇来说,通过孕囊大小了解胎儿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而怀孕40天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时刻……详细>>

孕囊大小与孕周

妊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卵子受精后,进入宫腔,胚胎及附属物迅速生长发育直至成熟的过程中,每个孕周都会有不同的变化,前三周不明显所以不计。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