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2015-08-04 11:39: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纯牛奶也叫鲜牛奶。你知道纯牛奶有哪些营养成分吗?纯牛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奶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品质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纯牛奶的质量鉴定

鲜牛奶的质量鉴定可采用看、嗅、尝、检等几种方法。1、眼观:其色泽应洁白或白中微黄,不得呈深黄或其它颜色;奶液均匀,不应在瓶底出现豆腐脑状沉淀物质。2、鼻嗅:应有乳香味而不应有异常气味。3、品尝:微带甜、酸、咸、苦4种滋味融合而成的鲜美滋味是正常的鲜奶味,不应有苦味、涩味等异味。4、科学检测:脂肪含量不低于3%,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95%。不得检出防腐剂、过氧化氢、硝酸根、有害金属及掺杂物质。

纯牛奶的保存方法

(1)鲜牛奶应该立刻放置在阴凉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里。

(2)不要让牛奶曝晒阳光或照射灯光,日光、灯光均会破坏牛奶中的数种维生素,同时也会使其丧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里,瓶盖要盖好,以免他种气味串入牛奶里。

(4)牛奶倒进杯子、茶壶等容器,如没有喝完,应盖好盖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来的瓶子。

(5)过冷对牛奶亦有不良影响。当牛奶冷冻成冰时,其品质会受损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冻,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明纯牛奶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外资、民营资本组成的产权多元化的股份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和公牛的饲养、培……详细>>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相信每个人都会喝过纯牛奶,有的选择早上喝,有的选择晚上喝,那么,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详细>>

哪个牌子纯牛奶最好?

问:哪个牌子纯牛奶最好?详细>>

女性喝纯牛奶的好处

牛奶是我们常喝的奶制品,那么女性喝牛奶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喝牛奶的七个好处。详细>>

奶粉跟纯牛奶哪个好

近年来,羊奶粉风靡配方奶粉行业。它的走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和牛奶粉比较的基础上。随之羊奶粉的推出,“羊奶粉比牛奶粉好”、“羊奶粉更接近母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