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高钙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

2015-08-06 20:57:08  来源:妈妈网    转载

目前市面上关于补钙的药品保健品很多,简直到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步了,人们都不知道该从何选择。很多的补钙产品适用范围很广,几乎下到刚出生的宝宝,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都可以服用。可是,这样大众化的补钙产品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就是针对性不够了。对于需要补钙的孩子和孕妇来说,有没有主要针对他们的补钙产品呢?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就是一种了。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是什么呢?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主要是针对小孩和孕妇的吗?看看就知道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

补钙似乎是人们从出生到年老都一直在关注的话题。初生的幼儿,需要更多的钙质应对身体的成长发育,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身体钙质的流失也会越来越严重,继而出现很多的疾病,例如骨质疏松之类的,需要补充更多的钙质。

钙是人类的生命元素,是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神经与肌肉的正常兴奋性血液凝固、肌肉收缩、舒张和腺体分泌都有重要的作用。有调查表明,中国人钙的日摄入量普遍不足,仅达需要量的50%左右。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是矿物质类非处方药药品,因此人们可以在普通的药店里买到。一般来说,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是复方制剂,每片含盐酸赖氨酸100毫克,磷酸氢钙100毫克(相当于钙22.8毫克),用于促进幼儿生长发育及儿童、孕妇补充钙质,一般都采用口服,可以嚼碎后吞服或研细后加入牛奶中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功效与作用

一听到钙片这个名字,很多人就能马上想到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是用于补钙的。补钙那是肯定的了,那么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还有没有其他功效与作用,以及它又是怎么补钙的呢?这些问题估计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所含赖氨酸是维持人体氮平衡的必须氨基酸之一,具有促进人体生长的作用;钙离子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制,并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等。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钙片很多,让人也不知道怎么挑选,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因为含有的赖氨酸是维持人体氮平衡的必须氨基酸之一,所以更加适合幼儿生长发育及儿童、孕妇补充钙质,因此更加具有针对性,以后这类人群在选购钙片的时候所选的范围就可以缩小一点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服用禁忌

别以为钙片就可以随便吃了,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开药都会嘱咐该在什么时候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类的,这就表明了很多药物都有服用禁忌的,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也不例外,看看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服用禁忌都有哪些。

1、高钙血症、高钙尿症、肾结石的患者禁止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否则将会加重病情,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2、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与含钾药物并用时应监测心律。

3、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如果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因此应该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4、慢性腹泻或胃肠道吸收功能障碍患者慎用。

5、高氯血症、酸中毒及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6、服用洋地黄类药物期间慎用。

7、对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注意事项

在服用或者选购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看看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注意事项都有什么。

1、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时候,有部分人会有一些不良反应,例如腹部不适及便秘、偶可发生高钙血症及肾功能不全、长期服用可致反跳性胃酸分泌增高等,所以在服用的时候最好先咨询医生的建议。

2、在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因为可能会有变质的情况发生的。

3、虽说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合儿童食用,但是也不能随便让孩子服用,所以请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4、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才能服用。

5、如果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否则发生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就麻烦大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的价格

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品牌的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就连同一个品牌的也会有不同规格的,因此价格上都会有一些小差别,人们在选购的时候也不知道该选哪种了。其实,消费者大可以算算每颗药丸大概多少钱,这样就可以判断性价比了,当然人人都会选择性价比高的。

1、广西嘉进药业有限公司加劲品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60片规格的一般售价为48元,网上也有销售,销量也还不错,网友的好评度也挺多,效果应该挺不错。

2、吉林精优长白山药业有限公司的高尔聪(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规格为24片,售价为24元。

经上面两个产品的对比后,觉得广西嘉进药业有限公司加劲品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性价比更高一些,所以大家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如果在药店里找不到,也可以尝试下现在方便的网购方式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什么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类非处方药药品的,主要成分维生素D2,每片含有500单位,以及磷酸氢钙150毫克,相当于钙36毫克。……详细>>

乐力钙片

现在的人们都很注意养生保健,市面上的保健品也是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钙片,尤适用于骨质疏松、儿童佝偻病,缺钙引起的神经痛和……详细>>

迪巧钙片怎么样

迪巧孕妇钙片怎么样?迪巧钙片适于妊娠、哺乳妇女、更年期妇女、老年人、儿童等的钙补充,也适用于防治骨质疏松,是孕期妈妈补钙的首选产品!各位……详细>>

迪巧钙片的特点

迪巧钙片的特点有哪些?迪巧在配方里科学的添加了维生素D3,迪巧专家经过严谨的科学研究和生产,专门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人(如0-3岁的宝宝,……详细>>

孕妇吃迪巧孕妇钙片好吗

准妈妈孕期补钙很重要,除了通过饮食补钙还会适当吃一些营养品,比如钙片。那么,孕妇吃迪巧孕妇钙片好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