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唐氏筛查多少钱

2015-08-11 21:17: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唐氏筛查多少钱

由于地区或医院条件的差异,各个医院收费是不同的。一般数来,唐氏筛查大概在200元左右,有的医院做唐氏筛查单项180元,如果联合其他检查则价格可能会大幅度上升,比如包括查血常规全套的价格大约650元左右。如广东省妇幼做唐筛价格在181元左右。有的城市和地区,可以拿户口本去居委会申请唐筛免费券。

孕妇在做唐氏筛查时首先考虑的不是价钱问题,而是安全问题,正规医院做的唐氏筛查安全准确,让孕妈们放心,其次考虑的才是价钱。

唐氏筛查怎么做

一般来说,做唐氏筛查时检查前一天晚上12点以后禁食水,第二天早上空腹来医院进行检查(空腹不是必须的)。另外,检查还与月经周期、体重、身高、准确孕周、胎龄大小有关,最好在检查前向医生咨询其他准备工作。

筛查包括抽取孕妇静脉血,以及超声指标NT(颈背半透明膜厚度)或甲型胎儿蛋白(AFP)和绒毛促性腺激素(HCG)和游离雌三醇(uE3)和抑制素A(Inhibin A)(中期四项)的指标,结合孕妇预产期、体重、年龄和采血时的孕周,计算出唐氏儿”的危险系数,这样在假阳性率5%时,可以查出80%以上的唐氏儿。

在母血清产前筛查多项指标的检测中,一般采用放免、酶免,时间分辨免疫荧光法,化学发光方法。由于放免、酶免结果变异较大,目前一般多采用时间分辨免疫荧光法和化学发光法,国家推荐时间分辨免疫荧光法。

唐氏筛查有必要做吗

唐氏综合症是随机发生的,每一个母亲,无论是否有家族史都有可能生育唐氏综合症患儿。因此我们推荐所有怀孕的妇女都做这个检查,不要怀有侥幸心理。当然,个别因其他原因必须检查胎儿染色体的妇女就不必再筛查一次了。

哪些人群更需要做唐筛?还是那句话,任何人都有可能生育唐氏宝宝,所以大家都需要,没有更需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唐氏筛查多少钱

唐氏筛查多少钱详细>>

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啥?唐氏筛查是通过抽取准妈血清来检测母体的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预产期、体重、年龄、体重和……详细>>

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

什么是唐氏筛查呢?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会有这样的疑问吗?唐氏筛查是孕期产检的项目之一,那么,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呢?详细>>

唐氏筛查性别

很多父母在有宝宝之后,都很想在出生之前便知道宝宝的性别,这是父母爱孩子的一种表现。但是也不乏有些人重男轻女的思想,知道孩子性别之后做出一……详细>>

唐氏筛查怎么做

唐氏筛查怎么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