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工具 > 宝宝体重测试 > 正文

儿童测试身高的方法

2015-08-13 21:52:48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孩子的一切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当然,身高也不例外。让孩子拥有一个健美的身材是每一位父母都期盼的。要想达成这个期盼,就必需定期检查孩子的身高。那么,给儿童测试身高的方法是怎样的?

1、首先可通过身高增长的基本规律来推算出孩子的身高。

一般来说,刚出生时的宝宝平均身长为50厘米左右,第1年身高增长得最快。

1~6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2.5厘米,7~12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

1周岁时,身高比出生时增长了25厘米,大约是出生时的1.5倍。

在1~2岁期间,宝宝身高增长的速度开始变慢,全年仅增长10~12厘米。之后,从2岁到青春期之前,平均每年增长6~7厘米。

2~7岁的儿童,可采用这个公式来推算其身高:年龄×5+75(厘米)

2、推算出孩子的身高之后,再实际测量其身高。

3岁前的儿童,由于站立不稳或难以安静,因此应该让他平躺着来测量身高。测量时,可让孩子平躺在桌上或木板床上,在桌面或床沿放上一把卷尺,然后在其头顶和足底分别放上两块硬纸板,测量两块硬纸板之间的距离,所测得的数据即为孩子的身高。测量孩子身高时,应注意放在足底的硬纸板一定要紧贴其足底,而不能只贴在脚尖处,否则,会使测得的身高稍微大于其实际身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相信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有一个不错的身高,不过身高是从小开始就要多加关心的哦。今天小编来介绍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来看看你的……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宝宝的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有没有偏重或偏瘦?那么,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是什么呢?详细>>

“娘矮矮一窝”靠谱吗?  孩子的身高与它们有关

对于孩子的身高,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意思就是,如果母亲的身高不高,子女的身高肯定也不会高。这种说法靠……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可以为你的宝宝身高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的依据,以此来判断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是达到了标准水平。详细>>

2岁儿童正常身高多少

2岁宝宝身高体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