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补钙】+乔乔妹儿+补钙我选金奇仕DHA乳钙

2015-08-16 16:28:0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以下是听金奇仕的讲座获得的知识,我家一直使用的就是金奇仕的DHA乳钙,补钙的同时还补充DHA,觉得很有用,发上来供妈妈们交流:

通常宝宝每天需要补充多少钙才合理?

出生—6个月内每天需600毫克钙

3岁以上每天需800毫克钙

10——13岁每天需1000毫克钙

13——16岁每天需1200毫克钙

16——18岁每天需1000毫克钙

18岁以上每天需要800毫克钙

◆母乳喂养的宝宝如何补钙

宝宝每天的鱼肝油需要量得到满足时,1岁以内的宝宝每天可从母乳中得到 225~250毫克钙,妈妈在哺乳期内补充钙充足,6个月内可以不额外补充钙。

◆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的宝宝如何补钙

6个月以下每天应额外补充300毫克左右钙元素

6个月以上每天应额外补充400毫克左右钙元素

1-3岁以上每天应额外补充600毫克左右钙元素

补钙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

1)补钙的同时没有适量地补充鱼肝油, 人体对钙的吸收需要鱼肝油的帮助。

2)补充的钙量不够;

3)服用方法不合适, 将钙剂与其它食物同服,影响了钙的成份。

是食物补钙好还是药物补钙好?

2岁以内的宝宝:食物补钙是辅助手段,主要是通过补充鱼肝油和钙剂来保证 成长中钙的需要。

2岁以上的宝宝:食物补钙是主要手段,鱼肝油和钙剂作为辅助手段。

宝宝生长得好,长得高就不用补鱼肝油和钙?

有些妈妈认为自己的宝宝长得高和快就表明不缺钙,不需要补钙和鱼肝油。其实0-1岁是宝宝生长的高峰期,长得越快的宝宝他对钙的需求更大,更需要补充鱼肝油和钙来满足自身发育需求。

宝宝为什么会缺钙?

1)缺乏户外活动,晒太阳少。秋冬季节,由于天气的关系孩子户外活动少、晒太阳比较少或者平时孩子在晒太阳时隔着玻璃、穿得过于厚实等,紫外线照射不足都是造成宝宝缺钙的因素。

2)膳食结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植物性食物含钙元素不足,容易造成钙摄入不足,长期素食的孩子非常容易缺钙。蔬菜中的植酸、草酸溶解在汤里,宝宝喝下后与钙元素发生反应生成不溶性的盐,影响了宝宝对钙的吸收。

3)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孩子对钙的摄入不足。辅食添加不及时、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人为的造成或加重孩子的缺钙现象。

补钙过多有危害吗?

补钙不是越多越好,一般6个月的宝宝对钙的可耐受最高摄入量是每天600mg,而6个月的宝宝推荐摄入量为每天200-300mg。摄入的钙越接近可耐受最高摄入量,危害健康的风险就越大。摄入过多的钙,可能会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钙过多造成的危害也不能忽视,补钙过量可能增加肺、脑、肾、心血管、眼周围组织发生钙沉积,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会引起便秘、食欲不良、高钙尿症等不良反应,还可能导致宝宝囟门过早闭合、限制大脑发育,骨骺提前愈合、影响生长发育等,所以补钙也不能过量。

补钙的最佳时间?

专家建议,钙的最佳服用时间是饭后半小时。因为此时服用钙制剂,吸收率最高,利用率最好,能充分发挥钙剂的各种效能。而各种研究也表明,进餐时胃分泌较多的胃酸,有利于补钙剂的吸收率达到最高点。

骨头汤是最好补钙方式吗?

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另外,肉骨头汤中脂肪量很高,喝汤的同时也摄入了脂肪,而据最新研究证明,由于空气污染,动物骨头中的铅含量超标是非常严重的,宝宝体内如果囤积了大量的血铅,直接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而且是终生性的,孕妈咪和妈妈们可不要将此作为唯一补钙方式哦。

影响钙吸收的克星

1:草酸——菠菜、苋菜、竹笋等蔬菜:怀孕后,很多孕妈咪开始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但是,有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钙的吸收。因此,建议孕妈咪每天吃蔬菜、水果500~750克即可。也可以将这些蔬菜用水先焯一下,去掉涩味后再烹饪。

2:植酸——大米、白面:大米和白面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产生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孕妈咪可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植酸分解;而发酵后的面食分泌出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避免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3:磷酸——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等: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然而,如果孕妈咪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这样,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4:钠——盐:孕妈咪摄入过多盐分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同时还可能导致人体骨骼中钙的更多流失。这是因为盐中含有钠,而肾脏每天要把多余的钠排出体外,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就会同时耗损26毫克的钙。所以孕妈咪饮食还是以清淡为主。

5:脂肪酸——油脂类食物:脂肪分解的脂肪酸(尤其饱和脂肪酸)在胃肠道可与钙形成难溶物,使钙的吸收率降低。因此,孕妈咪要合理安排好膳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为什么孩子天天补钙可是仍有缺钙的症状呢?

1、补钙剂量不够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补钙的时候只知道吃了钙,而不知道吃了多少钙,营养学上所说的小儿需补充的钙量是指钙营养品中钙元素的净含量,而不是指钙化合物的量。钙营养品中钙元素的净含量例如天然乳钙为24%~28%、乳酸钙13。0%、碳酸钙40。0%。所以,若小儿需补充400毫克钙,那么家长给小儿补充400毫克的乳酸钙,实际上只补充钙元素52毫克,远远达不到小儿对钙的需求量。

2、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钙源

钙营养品种类繁多,选择钙营养补充剂时,除了注意它的钙元素净含量是否高外,还要综合考虑其对人体的影响。如来源于海洋贝壳的钙源,因海洋软体动物吸附能力强,常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不适合小儿服用。另外,有些钙源对胃肠道刺激大,常会出现胃肠道不适、便秘等现象。目前,最适合小儿的钙源有天然乳钙(牛奶中提取的)。

3、钙营养品中缺少促进钙吸收和利用的营养素

单独补充钙,人体的吸收利用率不高,需要添加促进钙吸收和利用的维生素D(鱼肝油),可促进钙的吸收。

现在市面上各和各样的钙,怎样选择高品质钙?

为孩子补钙认准三高一低

安全性高:安全可靠是选择优质钙的基础。乳钙是目前公认的安全、天然、优质的钙源。

吸收率高:指钙被孩子吸收的部分,是衡量钙营养价值的标尺。

利用率高:指钙被骨骼利用的部分。维生素D与钙合用能增加钙在体内的利用率。

重金属含量低:重金属含量如果过量,易引起副作用。

哪些食物钙含量较多?

1、海产品含钙较多,如鱼、虾皮、虾米、海带、紫菜等均含有丰富的钙质;

2、豆制品为上好的补钙食品,如豆浆、豆粉、豆腐、腐竹等价廉物美,烹调简单,食用方便;

3、奶制品现在亦普遍被人们接受,如鲜奶、酸奶、奶酪等含钙丰富,是孕妇和小儿摄取钙质的优良食物;

4、蔬菜也是钙质来源之一,如金针菜、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又可给人体提供钙质,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

5、鸡蛋在生活中不可缺少,其含钙量亦较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奇仕儿童肝油乳钙

产品介绍:详细>>

金奇仕补钙反致佝偻病 宝宝佝偻病如何防与治

什么是佝偻病?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钙 补钙还需留住钙

儿童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注意营养的平衡性,特别是钙质对儿童的成长特别重要,有些孩子也会出现缺钙的情况,我们要注意合理的进补。详细>>

婴儿补钙别选钙粉

婴儿期的孩子生长发育非常迅速,骨骼的生长更需要较多的钙。有家长据此就认为要让婴儿多吃钙粉,实际上这样做是不恰当的。详细>>

夏季是儿童补钙的黄金季节

99%的钙存在于人的骨骼和牙齿之中,如果缺钙,就会直接影响儿童的骨骼与牙齿的健康。有的父母只知道给孩子补钙,但不知道应该补多少钙。补钙剂……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