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有机奶粉是过度炒作还是真实存在的

2015-09-06 15:08:45  来源:凤凰网    转载

现在生活中不断涌现“有机”这个名词,从有机蔬菜再到有机棉,中国也逐步开始重视起来生活品质。有机也将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一部分。

到底该不该给宝宝选择有机奶粉呢?我们在购买那些进口奶粉的同时,是否关注过它的营养配方和原料来源呢?其实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发现奶粉都以无添加,安全,绿色为主打,而这些只是达到了有机奶粉的基本要求,满足这些要求也并不能说明其品质已经满足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而成。有机食品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最高端,完全遵循生物本来生存环境生产,其品质优于“绿色食品”,更优于无公害食品和普通食品。有机奶粉生产,尤其是有机婴幼儿奶粉生产,是有机食品当中要求最严格,工艺要求最高的有机食品生产。特福芬、爱荷美等有机奶粉生产不仅要进行产地认证、大气认证、环境认证,还要进行对奶牛饲养过程监管认证,并在有机标准的情况下按规范来生产的,极为严格。所以有机奶粉和广告中的绿色无添加还是有一点区别的。有机更注重原料来源和追溯。

有机牧场,无可取代

欧洲的牧场大家比较熟悉的有荷兰,阿尔卑斯等。现在牧场的负担越来越大,产的奶出口量占整个牛奶产量的82%,这样一来奶源的安全性无法得到控制。欧洲在2012年底,特地规划了有机牧场和非有机牧场进行分类,有机牧场的年产量有限,同时控制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目前有机牧场的奶源更好的用作制作婴儿有机奶粉,有机有奶及满足欧洲高端家庭生活的有机奶酪。有机牧场中的奶牛和普通牧场中的奶牛,饲养方法完全不同。有机牧场中的奶牛食用谷物作为原料,一旦牛生病,不会打抗生素,更不会用药物治疗,因为不用催奶,这样的顺势疗法,更好的达到安全的理想范围。

有机认证,安全可靠

在全世界还没有公认有机奶粉的时候,婴儿奶粉就一直被认为是安全食品的源头产业,欧洲人非常注重健康食品,当然健康也应该从婴儿抓起,于是第一款有机奶粉在法国诞生了,这就是您今天非常熟悉的法国伴宝乐。欧洲有机奶粉都会有有机认证,包括了欧盟有机认证,这些进口有机奶粉进入中国后,又经过了中国有机认证,从而更安全可靠。

国外有售,才更安全

最最关键的是要选择国外有售的有机奶粉,像德国的喜宝和法国的伴宝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有售,所以可以从国外妈妈的口碑中得知这样的品牌的优势所在,比如伴宝乐无棕榈油是伴宝乐的主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机奶粉有哪些优点 如何挑选有机奶粉

很多妈妈都为宝宝奶粉的选择而发愁,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时代,如何为宝宝选择安全可靠的口粮成为重中之重。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家长愿意给宝……详细>>

有机奶粉,怎样才算“有机”?

历经了“三聚氰胺”、“激素门”“蒙牛致癌牛奶”等食品安全风波后,国内公众的消费认知和消费水准也逐步提高。现在很多妈妈倾向于进口品牌,而且……详细>>

什么是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而成。详细>>

宝宝有机奶粉的标准和特点

在当今时代中,有机奶粉越来越被很多人所熟识,妈妈也很乐意为孩子选择有机宝宝奶粉。不过,你知道宝宝有机奶粉的标准和特点吗?什么样的奶粉才是……详细>>

世界三大有机奶粉

世界三大有机奶粉分别是澳洲的贝拉米,美国的雅培,瑞士的活乐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