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唇裂婴儿喂养方法

2015-09-07 11:2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尽管唇裂患儿喂养有较大的难度,但通过许多事例表明,父母只要适当掌握喂养技巧并付出更多的恒心、耐心与爱心,仍可以使他们的小宝宝享受到正常的进食 之乐的。

首选:母乳喂养时母亲怀抱的温暖与母子之间的温情交融是人工喂养中无法比拟的;乳房本身有一定的伸展性得以在喂养中充填满唇部的空隙;

人工喂养:

奶嘴:专用的,淘宝上有卖的,很多基金会只要申请会赠送的。奶瓶:可挤压的塑料奶瓶使用。

喂养过程

把婴儿斜抱至与地面成35°~ 45°角,这种角度既利于牛奶因重力作用流向奶嘴,也可避免因横抱进食时牛奶易从短而直的咽鼓管流入中耳而引起中耳炎。

调整奶嘴,使其位于非裂隙侧的颊部内侧,而并非位于咽喉处。轻柔的按压瓶身,配合着婴儿的吸吮奶嘴的动作,使牛奶易于到达舌部,吞咽反射自然而然发生,这样即可达到匀速而有效的喂养。

腭护板:并有唇裂的,可以定制术前矫正器。要找专业的口腔正畸医生,上海九院整形外科柴岗医生处可以制作数学化的术前矫正器。没有唇裂的可以佩戴,进食效率相对于没戴用的婴儿大大提高,须做经常的调改。

手术前后喂养

唇裂前要尽量提早一周用调羹过渡,手术以后不要用奶瓶。

腭裂术后的婴儿则在短期内不宜再用母乳喂养。在这期间,应注意以特制的牛奶储存器把吸出乳汁保存好,而婴儿则可以用杯子或勺子喝保存的乳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唇裂的原因是什么?胎儿唇裂的预防方法

很多孕妇都会担心自己的宝宝会出现唇裂的现象,那么,胎儿唇裂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婴儿喂养方法介绍 喂养婴儿误区要避免

喂养是生长发育的基础,想要孩子健康的发育,就必须有正确的婴儿喂养方法指导,那么正确的婴儿喂养方法是什么呢?婴儿喂养不外乎:母乳喂养、奶粉……详细>>

婴儿喂养3大喂养方法指南

相信爸爸妈妈都知道,婴儿期的喂养方式主要为母乳喂养、人工喂养、辅食添加,那么这3大喂养方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将为您介绍婴儿喂养3大喂……详细>>

婴儿喂养知识

奶粉喂养是人工喂养的一种,人工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容易引起宝宝营养不良和消化紊乱,但是好的配方奶粉越来越接近母乳品质,只要采用优质的乳品或代……详细>>

儿童唇裂有什么害处 妈妈如何预防孩子唇裂

兔唇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畸形。在医学上,兔唇也称为唇裂,是指嘴巴和鼻子之间的上唇区域有裂隙,这是由于宝宝在子宫里时,脸上相应……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