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多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并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新手妈咪怎么选购奶粉

2016-01-28 10:25: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选购奶粉”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本来就“一孕傻三年”,自己的事情都迷迷糊糊,现在居然要帮宝宝从成百上千个奶粉品牌中选出一款,这让选择困难症情何以堪!

但考虑到配方奶粉是要让宝宝吃进肚子里的东西,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和发育,所以每个妈妈在选奶粉时都是慎之又慎。有的妈妈属于情报党,喜欢求助于身边的亲戚朋友,四处求推荐好的奶粉;而有的妈妈则属于考究党,总是不停上网调查找资料,把不满意的奶粉一一排除。

可是,尽管小心翼翼,仍然有不少妈咪会在不经意间就出了错。今天就让小编以事例说话,跟大家分享下选购奶粉时特别容易犯的三种错吧!各位亲爱的妈咪们,快来自查下,你是不是下列三种迷糊妈?

错误1:不分清段数就购买

事例:最近,家住三里屯的王妈妈决定给自家宝宝换奶粉,经多方考察,王妈妈锁定了某知名大牌的奶粉,于是赶紧跑到超市里购买。由于自家宝宝之前吃的是2段奶粉,王妈妈进入超市后,毫不犹豫地抱起两罐2段奶粉就去结账了。

亲,你发现王妈妈的错误之处了吗?许多妈妈都知道,配方奶粉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分为不同的段数。但是还有许多妈妈不知道,不同奶粉品牌段数对应的年龄段有可能会不同哦。有时候,即使是同样的品牌、同样的段数,也会出现对应年龄段不同的状况!到底咋回事?

原来,一般情况下,1段奶粉对应0-6个月宝宝,2段奶粉对应6-12个月宝宝,3段奶粉对应12-36个月宝宝。但偏偏某些品牌或某些产品喜欢不走寻常路,比如说雅培菁智配方奶粉1段适合0-12个月宝宝,2段适合6-18个月宝宝,3段适合1-3岁宝宝,4段适合3岁及以上宝宝。

再比如说,同样是美赞臣安婴儿1段配方奶粉,原装原罐荷兰进口版适合于0-12个月的宝宝,而非原装原罐进口版则适合0-6个月宝宝。天呐噜!这两者外观包装如此相似,小编都要被搞晕了!所以,妈妈们在选购奶粉时千万不要想当然,每次购买都要看清段数再下手哦。

错误2:过分相信便宜没好货

事例:上周日,新晋张妈妈首次到超市里选奶粉。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种产品,张妈妈当时就懵了,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好像哪个都挺好的。最后,她想着自己反正不差钱,就买了罐最贵的奶粉,因为不是有句俗语说“一分钱一分货”吗?贵的肯定更好!

面对这样的张妈妈,小编只想说一句“土豪,带我装逼带我飞!”事实上,奶粉的价格高低并不能与品质好坏直接划等号。有时候,某些奶粉制造企业恰恰就是利用了消费者“便宜无好货”的心态,故意炒作价格,将奶粉价格抬得远远高于成本。

我们可以把奶粉的成本拆成原料成本、生产成本、仓储成本、宣传推广成本、销售成本、物流成本等几个部分,从原料成本来看,由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标准十分严格,不同产品间的营养成分、含量配比基本是大同小异的,生产工艺(干法和湿法)也都基本相同,因此这两部分的成本区别并不大。

就剩下的部分来看,进口奶粉会贵一些,因为要额外分担销售、运输、异地开启市场等费用和关税,而国产奶粉是据国情、人民生活水平与各类食品的比价,并延续以前国家统一的定价,所以价格相对就较低。总而言之,奶粉好不好,可不能光看价格哦。

错误3:觉得国外的奶粉更营养

事例:梁女士在当妈妈前,最鄙视的就是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了。可是看着周围的妈妈都在给宝宝买国外的奶粉,梁妈妈的内心也产生了动摇,突然觉得自家宝宝好像长势没别家好,难道真是国外的奶粉更营养?终于,梁妈妈也踏上了海淘奶粉之路。

其实海淘奶粉并没有错,但是相信国外奶粉更营养,就是你的不对了。事实上,仅营养成分而言,国外奶粉并没有更多优势。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曾表示:在婴幼儿奶粉相关的执行标准中,国家与国家之间存在差异性,但这种差异“只是个别性、选择性项目上的波动,不会太离谱”。

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更透露说,新修订的我国婴幼儿乳粉第四代标准内许多指标“等同采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标准,有些指标则是CODEX没有的,例如乳清蛋白要占蛋白总量的60%,提出了氨基酸模式,乳糖要占碳水化合物的90%等。”看来,国外的奶粉不会比国内的更营养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 选购奶粉

支招:新手妈妈奶粉选购全攻略

每一位做妈妈的人,都会希望自己能亲自哺喂宝宝,当粉嘟嘟的宝宝依偎在妈妈怀中,小嘴吮吸着妈妈的乳汁,那种幸福感会油然而生。但也有些妈妈,由……详细>>

新生儿的奶粉喂养与选购

在用奶瓶人工喂养六个月前新生婴儿时,请不要忽视以下问题。 详细>>

如何选购奶粉?教你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奶粉

如何选购奶粉呢?宝宝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妈妈是否挑花眼了呢?奶粉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所以在选择时要避免盲目跟风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详细>>

奶粉选购的原则及注意事项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来说,奶粉是最重要的营养来源。那么,如何保证选择的奶粉是最适合宝宝食用的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详细>>

选购奶粉技巧 专家话你知

眼下,市场上有很多不同品牌和种类的奶粉,让人眼花缭乱,选够什么样的奶粉才适合宝宝,往往让人拿不定主意。营养专家日前表示,顾客在选择婴幼儿……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