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2016-02-02 10:36: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正处于断奶期的准妈妈会有一个这样的烦恼,那就是宝宝断奶之后不喝奶粉。甚至不吃其它的东西,妈妈们很是担心孩子的营养不良,那么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要怎么办呢?

首先孩子在刚断奶之后不能马上接受奶粉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做家长们的不必太过担心。正常情况下只要保证孩子充足的水分就好了,孩子饿了之后就自然会接受奶粉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千万不要看到孩子不吃奶粉,然后心疼,马上又给孩子母乳喝这是非常不科学的。也不要频繁的拿着奶瓶给孩子吃,这样会形成宝宝的反感,孩子更不容易接受奶粉。

其实在断奶前如果做好充足的准备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首先在准备断奶之前的一个星期,要渐渐的减少孩子的喂奶量。这个时期可以让孩子多接触奶粉,或者其它的辅食,这样孩子一旦戒奶之后,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无助感。而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减少母乳喂养的量,也可以减轻之后回奶的痛苦。

再者在断奶之前可以先将母乳挤在奶瓶里,让孩子适应用“奶瓶”喝奶的习惯,这样等到孩子将来真正断奶之后也会更加容易接受的。在断奶前要多为孩子准备一些有可爱图案的图案。这样孩子也许也会胭为“爱屋及乌”而爱上奶粉的哦。当然了对于准妈妈来说也要掌握科学的冲泡奶粉的方法,这样才能让孩子喝着更舒服,自然也会更加认可奶粉的味道。

如果稍微大一点的宝宝,看得懂大人的表情之后,这个时候,大人,或者可以让比孩子大一点的大孩子来做拿奶瓶喝奶的动作。孩子天生的模仿力可是很强的哦,这样孩子就有可能马上就会模仿你喝奶的动作,然后就接受奶粉了。

除了要做到以上这些,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一个宝宝喜欢的口味的,比如说接近纯乳味道的奶粉更容易让孩子接受等等。这些其实也都是可以让宝宝更好的接受的。

宝宝如果实在不接受奶粉那也不要紧,孩子的成长其实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的,倒不如转变另外一种思路,选择和大家差不多的饮食。我的孩子也是不喜欢喝奶粉,所以除了每天早晚让他们喝奶粉之外,平时我都是给他们做“爱心牌”辅食的。比如说弄得很烂的粥,肉类,蔬菜,蛋等等这些都是孩子不可缺少的辅食之一,都是可以更好的为孩子补充营养的。

最后温馨提醒一下所有的准妈妈,眼下天气炎热并不适合给孩子断奶,因为孩子断奶少则一天可以完成,有些孩子的依赖性很强,甚至还要几天才能真正适应断奶,所以有可能会造成孩子的脱水过多,而引起孩子的健康。最好的断奶时期应该是天气比较不会那么干燥,最好多点雨水的季节,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 奶粉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很多正处于断奶期的准妈妈会有一个这样的烦恼,那就是宝宝断奶之后不喝奶粉。甚至不吃其它的东西,妈妈们很是担心孩子的营养不良,那么宝宝断奶后……详细>>

小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营养品,但是还是会进入断奶的阶段。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到一定阶段就要用奶粉替代了,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宝宝断奶后不喝奶……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首先孩子在刚断奶之后不能马上接受奶粉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做家长们的不必太过担心。正常情况下只要保证孩子充足的水分就好了,孩子饿了之后就自……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呢?孩子到了断奶的年龄,在循序渐进的断奶后却出现了不吃奶粉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们解答这个疑……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要如何处理

首先,妈妈要明白断奶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宝宝在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和温度之后,一下子要换成不熟悉的奶粉的味道,出现不喝的情况是属于比较正……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