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症状多 护理上应注意哪些

2015-11-08 06:08:03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让患儿整日整夜的哭闹不安,家长苦恼不已,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知晓湿疹的表现症状。

婴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的病变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仅见面颊痱子样皮疹或有水疱样疹(医学上称丘疹、疱疹),分布密集,随后愈合成片状红斑。湿疹常为对称性分布。根据临床表现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

干燥型: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擦之皮肤樱红脱屑,多发生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或早产,人工喂养等婴儿。

脂溢型: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渗出型:红色皮疹间有水疮和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躯干、四肢以及全身蔓延,并容易继发皮肤感染。严重者连成片,眼面除两眼外,几乎健康的皮肤均可出现,肤色鲜红灼热,有腥气,多见于肥胖,或饮食过量高糖、高蛋白质及渗出体质的婴儿。

无论哪种类型均有瘙痒,哭闹少寐,日久饮食减少、消化不良,腹泻、哮喘等病反复发生,甚至影响生长发育。

宝宝湿疹的症状家长已经知晓,那么,在护理上,也要注意下面几点:

*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能使湿疹疾病症状得到缓解。

*由于湿疹比较痒,宝宝会表现得烦躁,睡眠不好,不要给宝宝穿过多衣物,尽量保持室内凉爽。

*尽量减少宝宝哭闹,因为这样会加重湿疹。

*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要少吃海鲜和辛辣食品,多吃些黄瓜,西瓜等清凉的食物。

*对于起湿疹的婴儿护理,室温不能过高,因为过热会加重症状,也不能让婴儿用手支抓挠疹子,以防止见好的部位复发,并且也可能由于细菌感染引起化脓。可以做一个小手套套在手上,发防止挠抓。还要注意每天更换枕巾,不要让湿疹感染化脓菌,接触面部的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症状

渗出型:多见于较胖的婴儿,红色皮疹间有水疮和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躯干、四肢以及全身蔓延……详细>>

婴儿湿疹症状表现

婴儿湿疹症状表现: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引起的皮肤病……详细>>

婴儿湿疹症状的类型

干燥型: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擦之皮肤樱红脱屑,多发生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或早产,……详细>>

婴儿湿疹症状的类型

干燥型: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擦之皮肤樱红脱屑,多发生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或早产,……详细>>

婴儿湿疹症状的详细介绍

宝宝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可以说是最受关注的对象了。在日常我们除了要关心宝宝的生活起居问题,更要多多重视他们的健康问题。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