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应该如何预防 当心自闭症病发症状

2015-12-18 08:59:0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对于自闭症这种疾病的了解还是有一些的,而关于自闭症患者日常的表现,也是大体有所认识的,很多时候,自闭症的患者会因为疾病的严重性增加,反而影响到患者的个人生活,因此,如何才能预防自闭症的发生,就需要我们积极的去了解。

预防自闭症出现的方法:

1、多让孩子出去活动,或者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2、培养孩子的情商,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情和情感。

3、创造一个好环境,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交往,玩耍,建立友谊。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4、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人们在患上自闭症后,其在平时会有一些表现的,自闭症的临床表现有:

1、语言障碍

语言与交流障碍是孤独症的重要症状, 是大多数儿童就诊的主要原因。语言与交流障碍可以表现为多种形式,多数孤独症儿童有语言发育延迟或障碍,通常在两岁和三岁时仍然不会说话,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在2~3岁以前有表达性语言,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减少,甚至完全丧失,终身沉默不语或在极少数情况下使用有限的语言。他们对语言的感受和表达运用能力均存在某种程度的障碍。

2、社会交往障碍

患者不能与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年幼时即表现出与别人无目光对视,表情贫乏,缺乏期待父母和他人拥抱、爱抚的表 情或姿态,也无享受到爱抚时的愉快表情,甚至对父母和别人的拥抱、爱抚予以拒绝。分不清亲疏关系,对待亲人与对待其他人都是同样的态度。不能与父母建立正常的依恋关系,患者与同龄儿童之间难以建立正常的伙伴关系,例如,在幼儿园多独处,不喜欢与同伴一起玩耍;看见一些儿童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做游戏时,没有去 观看的兴趣或去参与的愿望。

适宜自闭症患者吃的食物:

1、谷类食物

这里所说的谷类食物主要是指大麦、燕麦和黑麦等制品,不包括大米和土豆等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因此,自闭症的家长应注意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诸如黑面包、燕麦片、面食类(如馒头、包子、饼干)之类的东西。

2、酪蛋白食物

自闭症儿童由于无法彻底分解牛奶中的酪蛋白,造成消化道内带有鸦片活性的短钛链增多,从而影响他们的症状,因此,控制自闭症儿童不吃或尽量少吃奶制 品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除此之外,还有鸡蛋、鲜奶蛋糕、奶酪、冰激凌、酸奶等食物也同样富含酪蛋白,家长应该控制其孩子对这些食物的摄入。值得提出的是,由于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家长在控制这些食物的同时,应注意补充各类替代品,如豆奶或蔬菜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症状 自闭症预防 自闭症

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 自闭症四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甚远,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的困扰,所以家长朋友们要做好预防自闭症。那么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要如何预防自闭症? 自闭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里面一起玩耍,一些孩子可以玩的来一起嬉笑玩闹,但是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我跟孩子完全不合群,不愿与人说话,也不与……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自闭症儿沉默语言少 如何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其特点是个体社会人际交往和沟通模式的质的异常,包括在各种场合的多种功能活动,如社会交往、言语……详细>>

6个小方法能判断自闭症 自闭症该如何防治

自闭症主要表现为语言功能退化,不与人交流,这在孩子幼年时期是不易察觉的,所以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不怎么说话时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那时孩子已……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