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唐氏筛查能查出脑瘫吗

2015-12-24 23:43: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生活中出现小儿脑瘫的例子越来越多,从而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对于小儿脑瘫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没有定期的孕期检查,没有及时的发现胎儿异常情况而引起的。那么,孕期产检项目有哪些?孕期产检唐氏筛查能查出脑瘫吗

唐氏筛查能查出脑瘫吗

唐氏筛选指唐氏综合症(先愚型、伸舌痴呆)筛查抽绒毛血或羊水做细胞培养做染色体核型析现21-三体综合征图谱即诊断胎唐氏综合征。

而脑瘫的形成有很多原因,如果要高准确率,无创是最好的,相对于比羊水穿刺风险伤害低。

唐氏筛查的结果怎么看:

判断唐筛风险,主要看3个指标:

1。甲胎蛋白(AFP)

甲胎蛋白是胎儿的一种特异性球蛋白,正常值应大于2.5MoM。怀有先天愚型胎儿的孕妇,血清中甲胎蛋白水平为正常孕妇的70%,化验值越低,胎儿患唐氏症的机会越高。

MoM是中位数值的倍数,指产前筛查中孕妇个体的血清标志物的检测结果是正常孕妇群在该孕周时血清标志物浓度中位数的多少倍。

2。游离-β亚基-促绒毛膜性腺激素(Free hCGβ)

怀有先天愚型胎儿的孕妇血清中绒毛膜性腺激素水平呈强直性升高,指数越高胎儿患唐氏症的机会越高。

3。 游离雌三醇( uE3)

游离雌三醇是胎儿胎盘产生的主要雌激素,怀有先天愚型胎儿的孕妇血中uE3值有降低的现象。

验血筛查值:

如果验血筛查值大于国际标准1/270,孕妇属于高危人群。高危人群只是说胎儿是唐氏儿的可能性较大,低危人群也可能生出唐氏儿。

需要注意由于各家医院的计算方法不完全一样,标准也不一样。一般正常值为1/700左右,国际标准为1/270,小于这两个数值,相对而言风险更低。

唐氏筛查结果为高危的处理办法

(1)进一步确诊

唐氏筛查结果为“高危”的孕妈妈需要确诊胎儿是否为唐氏综合症患儿。目前产前诊断最常用的技术是羊膜腔穿刺技术,即在B超指引下,将针通过孕妇腹部刺入羊水中,抽取羊水,对胎儿细胞进行染色体分析。羊膜腔穿刺适宜孕16~20周的孕妇。有些孕妇或家属可能会对羊膜腔穿刺术的安全性有疑虑,但是据统计,此项技术造成的流产率仅为0.5%。除羊膜腔穿刺术外,进行产前诊断的技术还有绒毛活检、胎儿脐静脉穿刺、胎儿镜检查等。

(2)确诊为唐氏宝宝后怎么办?

唐氏综合症目前无有效的治疗手段,最好手段是在孕妈妈生产前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啥?唐氏筛查是通过抽取准妈血清来检测母体的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预产期、体重、年龄、体重和……详细>>

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多少钱?

什么是唐氏筛查呢?唐氏筛查是孕期检查项目的一种,但是也许有些准妈妈对这项产检并不熟悉。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多少钱。详细>>

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

什么是唐氏筛查呢?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会有这样的疑问吗?唐氏筛查是孕期产检的项目之一,那么,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呢?详细>>

唐氏筛查性别

很多父母在有宝宝之后,都很想在出生之前便知道宝宝的性别,这是父母爱孩子的一种表现。但是也不乏有些人重男轻女的思想,知道孩子性别之后做出一……详细>>

唐氏筛查怎么做

唐氏筛查怎么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