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肥胖暗藏五大危机 少量多餐可防肥胖出现

2016-01-08 07:31: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由于在孕前、孕中和孕后过多的补充营养物质,摄入了很多的热量,同时又由于运动量大量的减少,所以身体上的热量没有及时的消耗掉所以产后肥胖就成了一种必然现象,产后肥胖是不容忽视的事情,这是因为,产后肥胖会产生很多的伤害,那么,产后肥胖有哪些危害呢?

产后肥胖的五大危害: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是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加速衰老和死亡。

①、是健康长寿之大敌、影响劳动力、易遭受外伤。

②、易发冠心病及高血压、易患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③、对肺功能有不良影响、易引起肝胆病变。

④、会增加手术难度、术后易感染。

⑤、可引起关节病变,会导致关节疼痛,行动不便,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产后肥胖竟有五大危害,所以一定要及时的预防,预防产后肥胖的方法:

(1)营养均衡:健康的身体需要50余种的营养素,以协助体内生理机能的操作。

(2)低热量饮食:为了让体内囤积的脂肪能够有效的被利用,产后减肥宜采取低热量饮食。卫生署核可的体重控制食品都符合营养均衡、低热量的原则。

3、少量多餐:长时间的不进食,只会造成大吃大喝的结果。少量多餐可使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燃烧热量,同时少量多餐是适应新胃口的有效方法。

4、戒除怀孕时的不良饮食习惯。

5、持之以恒的合理运动:为了快速瘦身,许多产妇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但是易造成倦怠感,不但危险还会造成反效果。

产后肥胖者在饮食上需注意的事项:

1、在饮食上尽可能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饭。

2、主要的食物为:肥鱼肉,虾,乌贼,章鱼之类的。

3、要适当地摄取蔬菜、海藻类、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噌之类的豆制品)

4、每天摄取1000cc~1500cc的水分。

5、减少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腻食物、糙米和饼类食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肥胖预防 产后肥胖危害 产后肥胖

三件事让你产后肥胖 肥胖应如何减肥

产后依旧拥有迷人的好身材,那是多少妈妈们的愿望,但是很多时候,有了宝宝之后苗条的身材就会消失,这让产后妈妈们痛苦不已。因此,产后有要减肥……详细>>

产后四大肥胖谎言 不可信

新妈妈可以参照以下数据了解自己的体重情况。对于还在怀孕的妈妈,应该在孕期就做好体重管理,以便产后更快地瘦下来。产后减肥方法的谎言,新妈妈……详细>>

这样饮食易致产后肥胖 产后越吃越苗条美味食物推荐

体重问题大概是产后妈妈的头等大事,刚生完宝宝饿着也不是,吃了还会长胖,让不少新妈妈感到头疼。产后是否能又健康又苗条?详细>>

产后多久能减肥?坐月子如何预防肥胖?

产后多久能减肥?在产后,新妈妈虽然不能急于减肥,但是在月子里只要做好以下几件事就可以起到预防产后肥胖的作用哦。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都是……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大 预防肥胖有四步曲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体重超过相应年龄及身高正常体重的20%),肥胖人数每5年就增加1倍。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