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7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推荐4款吃不停嘴的辅食

2016-01-16 06:24:50      家庭医生在线

7个月宝宝已经开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时舌头也有了搅拌食物的功能,对饮食也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个人的爱好,喂养上也随之有了一定的要求。

土豆泥:将土豆去皮,洗净,记得土豆发芽的地方不可以吃,一定要将发芽的地方挖干净,之后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清水,将切好的土豆块放入锅中,大火将水烧开,之后小火将土豆炖熟。煮的过程中当土豆变软之后用勺子将土豆压扁成泥,等汁收干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盛出的土豆泥加入少许核桃油,晾凉之后就可以拿给宝宝食用了。也可以将整个土豆上锅蒸,蒸熟之后碾压成泥,加入牛奶、水即可。地瓜泥的做法与土豆泥类似,但是地瓜最好用蒸熟的办法制作成泥。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匀。

鱼泥:将收拾好的鲜鱼切成小块后放入水中加少量盐煮,除去鱼刺、鱼皮后,将鱼肉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调匀后放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也可从红烧鱼上挑取鱼肉制作,可将鱼泥加入稀粥中一起喂给孩子吃。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锌等,并且易消化。

豆腐糊豆腐放入锅内,加水。边煮边把豆腐压碎。豆腐煮好(时间不可过长,防止把豆腐煮老,宝宝不宜消化)后放入碗内,再接着研磨至豆腐光滑即可。

花生糊

1、将水煮开,加糖煮溶化后加入四季宝花生酱,煮开。

2、用鹰粟粉,粘米粉勾芡,煮开后加入椰浆即可。

花生糊香浓扑味,甚具诱惑力,皆因花生本身的蛋白质及脂肪含晕都相当丰富,营养成分亦不少,有维他命Bl、B2、E及钙。维他命B1及B2有助消除疲劳纡缓压力,而脂肪中的亚麻仁油酸则有助降胆同醇及预防脉硬化,亦由于这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令其卡路里含量大为提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月宝宝辅食 7个月宝宝 辅食

7个月宝宝吃什么好?推荐4个宝宝辅食

7个月的宝宝现在还是以奶为主,辅食为辅,宝宝现在每天的奶量在600~700毫升,7个月小婴儿每天进食多少各种食物才能够满足他生长发育需要……详细>>

3个月宝宝辅食

一到三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详细>>

宝宝辅食怎么添加?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有哪些?

辅食是指在婴儿阶段的一种特殊的食物,在婴儿阶段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品,但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光吃母乳或者是奶粉……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宝宝辅食喂养4误区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应根据每个宝宝不同的情况来决定,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情况不同,而且有的妈妈母乳营养跟不上宝宝的生长……详细>>

7-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长到7个月以后,不仅对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食物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对食物口味的要求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开始对咸的食物感兴趣。这个阶段乳牙……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