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多吃菠菜可预防感冒 孩子预防感冒的食物

2016-01-21 06:27:43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寒冷且干燥,是感冒的高发季,感冒虽不算什么大病,但不注意防治可能引发其他多种疾病。那么小孩子在冬季要如何防治感冒呢?

食物1:菌藻类食物

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菌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如磷和碘等,有助于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增强身体的全面素质。冬季里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这类食物。

菌藻类食物:香菇、猴头、银耳、海带、紫菜等。市售海带常见三类:盐干、淡干及湿海带海带丝。盐干或淡干海带应先浸泡。:

食物2:酸奶

酸奶富含益生菌,有助强化免疫系统、维持肠道健康。感冒跟肠道有什么关系?摩丝指出,约70-80%的免疫系统其实存在肠道之中,如果你的肠道很健康,你才有充足的战斗力对抗外来病菌。

食物3:菠菜

菠菜在国外常被视为“超级食物”,对于强化抵抗力更是有帮助。菠菜当中富含叶酸、维生素C、钾、镁等营养素,叶酸有助修复细胞,而钾和镁属于电解质,可以让身体保持活力和充足的水分。摩丝建议,每周可以吃2~3次的菠菜以促进健康。

食物4:金橘

民间有“金橘不知感冒”的说法,意思是说金橘有很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金橘中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其他柑橘所不及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气温忽高忽低的初春时节,每天吃几个金橘,可增强鼻咽黏膜的防御功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感冒 感冒 感冒预防

冬季要预防宝宝感冒 预防感冒要注意六点

小宝宝的抵抗力本身就差,所以很容易感冒,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呢?详细>>

冬季孩子常感冒很烦恼 预防可多吃萝卜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的孩子会出现感冒的现象,有的妈妈反应,给宝宝吃了感冒药,感冒不见好而且还有加重趋势。那么到底冬季孩子感冒有哪些因素?详细>>

预防感冒的食物

大葱有一种独特的香辣味,来源于它体内的一种硫化物——葱素,能刺激胃液唾液分泌。大葱中所含的苹果酸和磷酸糖能兴奋神经,改善血液循环,解毒清……详细>>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冬季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一般感冒,症状不严重时不服药自动痊愈,对胎儿无大影响,但感冒时多服用的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准妈妈孕期一……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