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饮食禁忌

2016-03-06 20:36: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近些年来脑瘫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高越高,小儿脑瘫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疾病,近年来小儿脑瘫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一旦出现小儿脑瘫,首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越早治疗,小儿脑瘫的治愈率就越大。同时,科学的饮食对于患者的治疗是有辅助作用,那么小儿脑瘫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我们就请相关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1、避免钠盐摄入过多

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儿童更是如此,钠盐摄入过多不仅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还会造成动脉血管损伤,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而智力迟钝,会加重小儿脑瘫的症状。

2、避免味精较多的食物

味精用量应加以限制,否则会损害脑、肝等细胞组织,甚至会小儿脑瘫,孕妇及周岁以内的婴儿严禁食用味精。

3、避免含铅食物

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食物中含铅量过高会损伤大脑引起小儿脑瘫。

4、含过氧脂质的食物

过氧脂质对人体有害,如果长期从饮食中摄入过氧化脂并在体内积聚,可使人体内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从而造成小儿脑瘫。

以上就是相关专家关于小儿脑瘫的饮食禁忌的介绍。相关专家温馨提示:一旦您的孩子出现小儿脑瘫症状,请及时到脑瘫医院进行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脑瘫儿童由于身体缺陷,体质较弱,容易感染疾病而影响功能的康复,因此合理的饮食,注意营养是十分重要的,脑瘫儿童饮食有五不、五要,介绍如下:详细>>

小儿脑瘫的三大因素 小儿脑瘫饮食禁忌

小儿脑瘫的病因很复杂,主要可分为出生前、出生时和出生后因素。下面一起来看看可引起宝宝脑瘫的三大因素吧。详细>>

小儿脑瘫饮食禁忌有什么?

小儿脑瘫的饮食还要多吃蔬菜和生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生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能保持大便通畅,如小孩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菜肉包子、……详细>>

小儿脑瘫饮食护理五大步骤 小儿脑瘫饮食注意事项

小儿脑瘫是先天性神经病,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据调查,遗传因素在脑性瘫痪中影响越来越大。近亲婚配是其……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