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怎么办 春季护理宝宝咳嗽的妙方

2016-04-01 09:24:56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人,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咳嗽。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如何能调理宝宝咳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春季如何保护宝宝的健康吧。

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芜荽汤平伤风咳嗽、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食疗方法既健康又营养,是妈妈们首选的调理方法,下面看看按摩治疗咳嗽的方法:

按揉天突穴

揉按天突穴1分钟,往骨骼方向轻轻的用力揉。天突穴位于两锁骨的正中间。

揉按膻中穴

揉按膻中穴1分钟,膻中穴位于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揉按肺俞穴

揉按肺俞穴1分钟,从肩胛骨两侧往中间推,肩胛骨尽头的凹陷处就是肺俞穴。

掐四缝处理积食

用大拇指的指甲逐个掐揉宝宝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手指第一关节的四横纹。两只手都要掐,四缝位置上颜色发深、发黑和发紫的血管更要着重的掐。这个穴位并不敏感,可稍微用力地掐,每一只手指掐10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如何护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生病,妈妈看着焦急,怎么办呢?宝宝感冒咳嗽要如何护理才能好的更快呢?别着急,小编来帮你出出招。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家长不能给孩子乱吃药。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首先应该分清是风热咳嗽还是风寒咳嗽。如果宝宝的舌苔偏黄,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宝宝内热较……详细>>

20款宝宝咳嗽的食疗方

宝宝咳嗽了,这可急坏了妈妈。药物多少都会有副作用,宝宝年龄小抵抗力差,是否可以不吃药,用其他方法治疗吧咳嗽呢?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是小儿期常见疾病之一,宝宝咳嗽怎么办?首先,家长要先知道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药到病除……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老是咳嗽怎么办

婴幼儿的咳嗽看起来会让他们很不舒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宝宝生病了。我们知道,事实上,咳嗽是身体对抗病菌的一种自我防御反应,通过咳嗽,宝宝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