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三种水果宝宝别吃的好

2016-05-26 06:01:57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除了口味香甜受欢迎外,它也同其他食物一样为我们提供着必要的营养素。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加之一般的水果都是生吃,果汁内的维生素C可以免遭其他因素的破坏而全部被人体而吸收。同时水果含有一些有机酸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帮助消化。那么,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芒果

芒果营养丰富,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有过敏体质的宝宝不适宜吃芒果。吃芒果时,妈妈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接触面部皮肤。吃完芒果后,宝宝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维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但吃梨时一定要细嚼慢咽才能较好的吸收。

樱桃

樱桃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素都很是给力。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樱桃虽然营养丰富,口感香甜爽口,但是多吃对宝宝身体同样不好。樱桃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一次吃得过多还可导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泻。此外,最好不要空腹吃樱桃,以免加重对胃黏膜的损伤。每天食用的量不能超过12个。

桔子

桔子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柑橘还含多种维生素,此外,还含镁、硫、钠、氯和硅等元素。给宝宝吃桔子,妈妈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桔子,同时控制宝宝桔子食用量宝宝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宝宝吃桔子过多引发上火,

应该停食1-2周。

苹果

“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草莓

美味又可爱的水果。是春季3-5月份上市的,不建议吃过分膨大的和冬季上市的草莓。腹泻期间,不建议吃草莓。

西瓜

西瓜有利尿解暑的作用。

除了要知道宝宝能吃的水果之外,还要知道哪些水果是不适合孩子吃的。那么,宝宝不能吃什么水果?

菠萝: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特症是孩子发育迟缓,光长胖不长个儿,而且走路也迟,说话反应迟钝。

猕猴桃:寒性水果,多吃对肠胃有刺激,最好只吃中间绿色部分,容易引发过敏。

橙子:虽然橙子营养丰富,但是它却含有叶红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会引发"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骨头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体积的橙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能吃的水果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宝宝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到了夏天,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上市了,妈妈可以适当给孩子买一些适合的水果哦。为了防止学龄前儿童拉肚子或出现其他不良症状……详细>>

春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春天是个好季节,但比较容易燥热上火,这个季节,宝宝合适吃什么水果呢?详细>>

春季三种水果最适合宝宝 哪些水果不宜多吃

春天到了,小雨纷纷,空气却依然弥漫着干燥的气息。这时候,正是宝宝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时候,而吃水果就是再合适不过了。那么,春季最适合宝宝的……详细>>

秋季水果丰收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很多新鲜的水果都成熟了,品种比较多,但是水果有其自身的特点,让宝宝吃得更适合、更营养健康是最重要的。详细>>

冬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冬季宝宝吃水果注意3原则

冬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爸爸妈妈都知道水果含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很适合宝宝冬季吃,可是爸爸妈妈是否知道,一些水果过量吃就变成了危害宝宝健康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