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抽动症危害有多大 警惕抽动症影响患儿性格

2016-07-02 07:23:1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很容易发生小儿抽动症,尤其是现在的孩子深受小儿抽动症的侵害,如果家长能够及时的的发现孩子得了这样的小儿抽动症之后呢,就需要好好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尤其是要重视一些检查的方法,那么小儿抽动症如何有效的检查呢?

小儿抽动症的检查方法:

1、智力测验,这个诸位家长应该很熟悉了,抽动症患儿一般无智力低下表现。

2、运动持久试验:查抽动症患儿自我控制能力。

3、默画试验:可粗略判断抽动症患儿的智能状态。

4、翻手试验:阳性率53.7%,可疑36.6%,10%为正常。

5、空间位置障碍检查:观察抽动症患儿视觉、听觉,有联系的知觉综合功能有无异常,50%阳性及可疑。

6、联带运动试验:联带运动是观察抽动症患儿大脑对抑制和兴奋转换的共济协调功能的一种检查,83.3 %阳性及可疑。

7、穿针试验:在一定照明度下,用统一线长和针型观察抽动症患儿1分钟穿针引线的次数。可了解抽动症患儿视觉力、注意力集中及精细动作的灵敏度,以及心理竞争状态如何。试验证明,抽动症患儿穿针引线次数明显少于正常对照组。

有的家长看着孩子不能及时得到救治无助的哭泣,抽动症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呢:

1、抽动症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抽动症症状的表现常常被同学嘲笑,奚落,使患儿产生自卑,性格孤辟。久而久之孩子变的孤独。不愿与人接触,甚至对嘲笑者产生报复、敌视心理,这样很容易使孩子走上犯罪道路。

2、个性发展问题。4-12岁是儿童自我意识形成,从自然人向社会人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这个时期很容易影响儿童的性格。

3、抽动症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不及格,甚至留级。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儿抽动症会阻碍个性发展 针灸可治疗抽动症

抽动症在儿童身上发生的几率较大,对于孩子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由于小孩抽动症的发生率较广,也给许多家长们在生活中提高了警惕,要防止一些不良……详细>>

家教过严会导致小儿抽动症? 抽动症有何特征

现在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抽动症的问题,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发生了此病,抽动症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烦恼,很多家长对于这个疾病还不……详细>>

小儿抽动症是什么?引起小儿抽动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小儿抽动症又叫做小儿抽动秽语综合症,是儿科精神心理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多发生于4~12岁的儿童。小儿抽动症会造成儿童学习社交方面的……详细>>

小儿抽动症应如何预防 怎样治疗好

由于现在大多数的家庭都是一家一个孩子的,而孩子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家庭中的重点保护对象,对于家长来说,爱惜孩子一定要有方式方法,而不应该……详细>>

小儿抽动症有两大发病特征 家长你发现了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呢小儿抽动症的诱发越来越多了,其实面对小孩抽动症呢发生的时候也会存在一定的特征的,关于孩子来说抽动症的诱发症状有很多的,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