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长牙期 要怎么做才能让宝宝长一口好牙

2016-07-05 07:00:06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牙齿长得好,就要从幼儿期开始保护牙齿,那么小孩子如何长一口好牙?今天小编教你一些方法,可以让你的孩子有一口好牙,那么小孩子如何长一口好牙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1、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孩子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而且刷牙的方法要正确,不然会伤害到牙龈的。

2、少吃甜食,特别是睡觉之前,就最好不要吃了。

3、换牙期,儿童不要经常弄松动的牙齿,应该多吃点耐咀的食物,这样可以有利于顺利换牙。

4、为了避免窝沟龋,可以带孩子去进行窝沟封闭。

5、定时检查牙齿,看看有没有什么潜在的问题,发现了药马上治疗。

6、换牙期间,出现乳牙没脱落,恒牙就要长出的情况,要马上去找医生拔掉乳牙,不然会重叠长着,以后就不整齐了。

7、儿童使用的牙刷要保持干燥卫生,定时更换新的牙刷,甚至可以帮孩子的牙刷消毒。

8、儿童用的牙刷,刷毛要比较细柔的,以免伤害到牙龈。

9、可以使用淡盐水刷牙,不要随便乱用牙膏。

要想宝宝长一口好牙,首先得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开始长牙,下面看看关于宝宝长牙的表现:

流口水。宝宝原来挺干净的,最近却经常流口水,弄的胸前衣服上面都是湿湿的,而且有时候还感觉ta好像是故意的似的,还能听到ta往外吐口水的声音。

喜欢咬东西。宝宝无论是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塞,还吃自己的手,那么宝宝可能开始长牙, 这时候父母要做的不是管住孩子不让ta咬手,而是把ta的小手洗干净或者给ta个干净的磨牙棒。

哭闹不停。孩子突然变的不乖了,原本该睡觉的时候却哭闹不停,可是并不是因为饿或者拉尿了,孩子也没有生病,而是开始长牙了。

用力咬乳头。母乳喂养的妈妈能感觉的到,宝宝原来吃奶的时候虽然用力,但是不疼,但是最近宝宝却在用力咬,而且吃完之后会留下浅浅的印痕,这也是宝宝长牙的表现之一。

出现低烧。有的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即使没有感冒受凉也可能出现低烧的症状,当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有低烧出现,但是如果宝宝在该长牙的时候出现低烧,爸妈也要留意一下。

轻度腹泻。有的宝宝在长牙的时候会出现腹泻现象,可能会宝宝添加辅食和不能充分咀嚼有关系,父母不必过于惊慌。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孩腹泻严重可引起休克 家长应做好应对措施!

对于照顾小孩子的父母来说,每天最烦的或许就是清理小孩子尿布,清理小孩子粑粑了。在小孩子一到三岁阶段,小孩子肠胃差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常见小……详细>>

小孩子流口水或许在长牙 流口水还有它的好处?

小孩子流口水怎么办是最让父母烦恼的。宝宝的口水总是如潺潺泉水般不断地涌出,稍稍忘记擦拭,衣服就湿了一片。而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小孩子流口水……详细>>

宝宝长牙注意啥 简单4招助宝宝长出一口好牙

宝宝长牙原本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些妈妈却害怕宝宝出牙,“宝宝每长一次牙就发一次烧”的说法已经广为人知,然而发烧真的跟长牙有关吗?宝……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宝妈可以这样应对!

在天气潮湿闷热的时候,宝宝会经常出汗,若妈妈给宝宝穿的衣服最没有及时将汗擦掉,汗液在皮肤停留时间久了,刺激汗孔就会发炎,汗腺堵塞, 就会……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要长牙 长牙宝宝饮食要这样安排

宝宝长牙前的不适反应令很多父母都觉得困惑,让我们来看一下宝宝长牙前到底有哪些表现吧。希望这样能够及时的帮助到家长朋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