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骨硬化病有哪些表现 小儿骨硬化病吃什么缓解

2016-09-16 16:20:4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骨硬化病大多数都是因为体内缺乏营养而导致的骨骼病变,患上此病的孩子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对于家长们而言,如何才能在孩子发病初期,就能及时的发现儿童患有小儿骨硬化病呢,这就需要家长们对小儿骨硬化病的症状有所了解才行。

小儿骨硬化病的症状

因髓腔消失而致生血功能低下,出现进行性贫血。淋巴结与肝、脾可见增大。

在较重病例中,白细胞和血小板亦可明显减少,易招致感染及出血症状。有时在末梢血液中出现幼稚的红、白细胞,略似粒细胞型白血病。

骨骼的畸形除方颅外,常见鸡胸、髋内翻及脊柱侧弯等。牙齿出生迟缓或发育不全。

如果颅骨下部的骨骼加厚,压迫脑神经的通路,可致视神经萎缩、耳聋、面神经麻痹和动眼神经瘫痪,甚至因脑脊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脑积水。

有时并发骨髓炎,较多见于下颌骨。轻症病例可被忽略而在常规X线检查时被发现。

小儿骨硬化病可常吃以下食物进行缓解

芝麻黑砖豆腐

材料:传统豆腐230克、吉利丁粉4克、黑芝麻粉15克。

作法:先用果汁机将豆腐打成泥,加入黑芝麻粉搅拌均匀,以小火煮热且加入吉利丁粉搅拌至稠状,最后将芝麻豆腐泥到入模型中,冰藏至形状固定后即可沾酱食用。

沾酱:取黑糖45克,以热水化开后,加入芝麻酱调匀即可。

营养分析:传统豆腐和黑芝麻都是高钙食物,平均每1人份的芝麻黑砖豆腐可补充181.8毫克钙质。

吻仔鱼菠菜蒸蛋

材料:鸡蛋2颗、菠菜70克、吻仔鱼50克、枸杞适量。

作法:

菠菜和吻仔鱼洗净剁碎后加入少许香油、胡椒粉拌匀。

将2颗蛋於碗中打散,以蛋:水=1:2的比例搅拌均匀,捞起周围泡沫。

先放一半的蛋液至电锅中蒸至半熟,再加入处理好的菠菜和吻仔鱼,并加入剩餘蛋液蒸至全熟,最后洒上枸杞即可。

营养分析:菠菜和吻仔鱼都是高钙食物,平均每1人份的吻仔鱼菠菜蒸蛋可补充130.7毫克钙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硬化病吃什么 骨硬化病的症状 骨硬化病

小儿骨硬化病 须矫形治疗

骨硬化病被称为大理石样骨,可以通过骨骼硬化的程度和骨骼成型的缺陷特点进行分类:骨硬化,颅管发育不良和颅管过度骨化。有些是相对良性的,其他……详细>>

小儿骨硬化病你知道吗 宝宝鸡胸家长要警惕

小儿骨硬化病大多数都是因为体内缺乏营养而导致的骨骼病变,患上此病的孩子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对于家长们而言,如何才能在孩子发病初期,就……详细>>

小儿肝病吃什么水果好 小儿肝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儿童处于成长阶段,需要的营养补给是各方各面的,小儿肝炎患者会经常出现大的情绪波动,小儿患肝病后往往表现有明显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体征……详细>>

小儿便秘有哪些表现? 小儿便秘吃什么好

年轻的父母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可能发现孩子大便不正常都很担心,孩子还小,自己不会表达,如果发生便秘是很难受的,其实判断小儿是否便秘,是可以……详细>>

小儿胃炎吃什么好

饮食调理对治愈孩子慢性胃炎很重要,其总的原则是食物需“细、软、嫩、烂”。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食物还要富有营养,所以还要加一些牛……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