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鼻炎须做哪些检查 鼻炎会带来什么后果

2016-09-06 09:26:0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高速运转,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该引起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小儿鼻炎检查项目有什么吧。

小儿鼻炎检查项目有什么

肥厚性鼻炎会有持续鼻炎的症状,鼻涕不多,表现为粘性液体,通常是不同的头痛情形、头晕和嗅觉减退。

过敏性鼻炎鼻塞有轻有重,多突发性出现。鼻涕清稀,量多,常伴有鼻痒、喷嚏频发等症。

血管运动性鼻炎和鼻炎症状特别雷同,发作突然,消退迅速。肯定有诱因。

流感全身症状重,如高热、寒颤、头痛、全身的肌肉关节酸痛。上呼吸道症状表现不出来。

急性传染病一些呼吸道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猩红热、百日咳等早期可出现急性鼻炎症状。这些疾病除有急性鼻炎表现外,尚有其本身疾病的表现,且全身症状重,如高热、寒战、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和对病程的严密观察可鉴别之。

鼻白喉儿童患者要注意鉴别本病。鼻白喉有血涕、全身症状重,常并发咽白喉。

小儿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小儿鼻炎的危害1、导致面貌变丑:小儿鼻炎引发鼻塞,孩子不得不用嘴巴呼吸,长此以往导致嘴唇变厚,牙齿向外突出,鼻梁扁平,硬腭高拱,牙齿排列不齐,形成“鼻炎面容”,导致容貌变丑。

小儿鼻炎的危害2、身心智力发育受到极大影响:慢性炎症影响智力,周围鼻窦受到传染,形成鼻窦炎,导致头痛、记忆力减退。同时,慢性炎症导致通气受到阻碍,呼吸不畅,可使肺膨胀不全,吸氧量减少,导致身体长期慢性缺氧,影响脑的正常发育而累及智力。

小儿鼻炎的危害3、引起诸多并发症:小儿鼻炎影响听力鼻炎患儿常有大量鼻涕,如果擤鼻涕的方法不当,加上咽鼓管较成人短而直,鼻涕里的病原微生物很容易通过咽鼓管侵入耳内,引起中耳炎,表现为耳心痛、耳鸣,甚至造成鼓膜穿孔,耳朵流脓,导致听力受损。这是小儿鼻炎有什么危害中的一种。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危害 小儿鼻炎检查项目 小儿鼻炎

家里这样会诱发小儿鼻炎 鼻炎可引发癌症

小儿患上鼻炎了,家长们可要注意了,鼻炎不仅会给宝宝的睡眠质量带来严重影响,还容易道理抵抗力下降。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小儿鼻炎呢?详细>>

小儿鼻炎如何诊断呢 检查鼻炎时要注意什么

随着社会的高速运转,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应当更加留心,那么下面来了解下小儿鼻炎如何诊断呢?详细>>

小儿鼻炎或引起中耳炎 鼻炎患儿有何表现

由于宝宝生理结构的特点所致,鼻炎是小儿常见病,常常会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非常难受。作为爸爸妈妈来说,要了解小儿鼻炎并积极做好防护措施,……详细>>

小儿鼻炎当心引起中耳炎 饮食疗法可治宝宝鼻炎

很多家长由于忙于工作,往往很难兼顾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发现宝宝鼻子不舒服,也不给予重视,认为鼻炎是常见病,小事。其实不然,小小鼻炎,它的的……详细>>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