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小孩应少去地下车库 孩子应避免哪些致癌因素

2016-09-14 08:34:18      家庭医生在线

室内环境污染,可能是导致儿童急性白血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增加儿童哮喘的发生率,降低儿童智力。北京儿童医院2001年的一项统计显示,有九成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其家庭在半年内装修过。、

孩子应避免这些致癌因素

少去地下车库

环境污染以气体污染最重。颜崇淮指出,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烟草烟雾、柏油路面受热后挥发出的气体,以及一些化学清洁剂等中都有毒性,有的甚至致癌。因此,父母首先要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其次要尽量避开汽车尾气浓度高的地方,比如别在地下车库长时间停留。

此外,私家车,尤其是新车,车内污染问题也很普遍,建议幼儿最好少坐新车。

装修少用人造板材

室内环境污染,可能是导致儿童急性白血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增加儿童哮喘的发生率,降低儿童智力。北京儿童医院2001年的一项统计显示,有九成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其家庭在半年内装修过。

室内环境污染主要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及一些放射性氡等物质。它们来自复合板材、油漆、涂料、黏合剂以及地砖等。

因此,家庭装修首先要选购合格的装修材料,少用人造板材,别过多使用单一材料;儿童房的家具应以实木为主。装修后,通风一个月再入住。入住前,最好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检测。住进后,可养铁树、吊兰等植物,以吸收有毒气体。

不用电热毯

“手机、电脑、微波炉等都会发出一定程度辐射,可能对儿童健康产生伤害。”颜崇淮强调。

比如,在儿童房不要摆电视、电脑,不给孩子用电热毯。冰箱、微波炉离客厅、卧室越远越好,最好能用墙隔开。使用微波炉时,别让孩子呆在附近。电脑屏幕的背面辐射较强,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站在屏幕附近。看电视时,应距离电视机3米以上。

预防肿瘤,请接受专家建议:

一。孕妇和幼儿不要长期暴露于有致癌物污染的环境中,尽量避免接触电离辐射、重金属和装修材料中的苯、甲醛、氡等有毒气体;

二。合理膳食,不可食用霉变食品,少食腌制烧烤及高温加工食品,幼儿要少吃膨化食品,少饮碳酸饮料,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多吃豆制品、鲜奶等,主食要粗细搭配。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孩患癌 导致小孩患癌因素 预防癌症

小孩牙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牙痛

每次去牙科还是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在看牙医,总是疼的哇哇叫,妈妈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如何避免宝宝牙疼呢?详细>>

小孩流鼻血的5个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流鼻血

家中有小朋友的,多少都曾遇过小孩子突然流鼻血,这时候别乱了手脚,流鼻血其实常常发生在小朋友身上,多数都是暂时且良性,发生时只要按压鼻翼、……详细>>

小孩发烧真愁人 增强免疫力是避免发烧的最佳“法宝”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婴幼儿成长过程是个漫长的过程,宝宝的抵抗力不够强壮,面对外界四季变化,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那么小孩发烧怎么退烧……详细>>

五大因素影响宝宝智力 锻炼小孩智力的小方法

即将为人父母的准爸妈都希望能拥有一个健康,漂亮,聪明的宝宝。孩子时期智力的发育情况会影响孩子的事业、学习和生活,那么家长应该如何锻炼孩子……详细>>

生活中这4个因素会有致癌风险 孩子应远离!

孩子对于致癌物的敏感度很高,一般是大人的三倍,这就会造成致癌物对孩子的伤害比较大。现在孩子都是每个家庭中的宝贝,为了避免孩子受到这些致癌……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