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百日咳症状有哪些 推拿治疗小儿百日咳

2016-10-04 08:36:4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百日咳顾名思义就是非常厉害的咳嗽,小儿百日咳不可以小视,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致命。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小儿百日咳的症状。

小儿百日咳症状有哪些

卡他期或者成为痉咳前期,这个时候小儿百日咳的症状与感冒非常相似,3-4天后原本存在的发烧好转,但是咳嗽加重,尤其夜间最厉害,这个时候小儿百日咳的传染性最强,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的话能够比较容易并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但是这个时候往往会被误诊Wie感冒从而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痉咳期,如果在卡他期没有获得有效的治疗,小儿百日咳就会发展到痉咳期,这个时候会发生痉挛式的咳嗽,咳嗽会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患儿甚至会在咳嗽的时候伴随着呕吐,呕吐物是粘痰或者是食物。

小儿百日咳的推拿治疗

初期推拿按摩方法:

揉一窝风3分钟,掐合谷3分钟,揉风池3分钟,推四横纹3分钟,推清肺3分钟。有祛风散寒,顺气化痰的作用。

中期推拿按摩方法:

清肺3分钟,揉小横纹2分钟,逆运八卦2分钟,捏天突50次,推补脾2分钟,揉二马2分钟,分阴阳1分钟,降气化痰,清肺泄热。

后期推拿按摩方法:

补脾2分钟,清补肺2分钟,揉外劳宫2分钟,顺运八卦2分钟,揉四横纹2分钟,揉足三里1分钟,健脾和中,养肺止咳。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小儿百日咳如何治疗 中医治疗百日咳的方法

冬春季交汇,极易引发孩子的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如何有效的预防和护理孩子的常见疾病,是每个家长朋友应该掌握的常识,百日咳就是在孩子身上经常出……详细>>

小儿百日咳的表现

百日咳在儿科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从初生婴儿到成人对百日咳都有易感性,由于它能使整个呼吸系统都受到侵犯,严重的可……详细>>

小儿百日咳是什么情况 家长必知的治疗法

百日咳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传染病,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小儿百日咳是怎么回事?详细>>

小儿百日咳注意什么 五个护理禁忌要知道

孩子由于年龄小,会有身体抵抗力差的情况,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各种疾病的预防,特别是小儿百日咳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要合理的护理。 详细>>

小儿百日咳的防治方法

百日咳杆菌(百日咳博尔代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表现为阵发性痉挛性咳嗽、鸡鸣样吸气吼声为特征。病程可长达2~3月,故名百日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