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2016-09-28 08:45:00      家庭医生在线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

什么是鹅口疮?

很多妈妈会发现,刚出生的新生儿在吃奶的时候会哭闹,不愿意吃奶,或者吃奶时表情很痛苦。如果妈妈们仔细检查婴儿的口腔会发现,新生儿的口腔上会有一些白色的颗粒,颗粒不大,不注意看发现不了。用纸巾擦拭擦不掉。这就是鹅口疮。

鹅口疮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被过热或者过冷的食物烫伤或者冻伤,产生口腔黏膜破损,从而导致鹅口疮的发生。所以在用奶瓶给新生儿喂奶的时候,一定要亲自试温,合适后再喂。

2、宝宝食用了过硬的食物。对口腔造成一定的损伤。

3、营养不良也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营养不良主要表现在母乳缺乏,或者奶粉里营养不够全面。

4、腹泻等病症也可能让宝宝发生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引起多种并发症

鹅口疮是小儿常见的口腔感染性疾病,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它首先就会让孩子感觉很不自在,当其持续发展之后就会影响到患处的补位,很多患儿还会因为鹅口疮的感染而导致多种并发症,比如说感染了扁桃体造成扁桃体发炎,甚至还会有更加深入的影响,感染到咽喉部位,引起咽喉疾病。

影响宝宝进食

鹅口疮会给患儿带来很多危害,它会让患儿的口腔内非常不舒服,患儿也会因此而哭闹,如果症状严重了还会影响到喂食,宝宝会哭闹并且拒绝进食,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另外,如果在喂食的时候宝宝哭闹则很容易呛到,这是十分危险的,可能引发宝宝严重的咳嗽,甚至危及宝宝生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危害 鹅口疮定义 鹅口疮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危害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细菌的感染。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详细>>

鹅口疮严重会导致孩子脑膜炎 如何防治鹅口疮

鹅口疮已经危害到了很多的新生儿,让他们的口腔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危害,希望大家可以将鹅口疮疾病重视起来,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鹅口疮如何防治?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鹅口疮是如何形成的 宝宝哺乳困难当心鹅口疮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