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出牙晚原因 可能与这九大因素脱不了关系

2016-11-04 08:40:02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发现孩子到了出牙的时期可是却还迟迟未出牙,都急坏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出牙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出牙晚的原因

1、夜间盗汗

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2、睡觉不实夜惊、夜啼

夜间经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3、性情异常

脾气怪,爱哭闹,坐立不安,不易照看。

4、枕秃圈

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5、出牙晚、出牙不齐

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牙齿发育不良,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咬合不正,牙齿松动,过早脱落。

6、生长迟缓,学步晚,骨关节畸形

缺钙的小儿多数1岁左右学迈腿走路。缺钙的孩子,由于骨质软,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肌肉,松软无力,腿骨疼痛。

7、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8、肌肉肌腱松弛

小儿缺钙严重时,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鸡胸、胸骨疼痛。

9、其他

小儿缺钙还时常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好、抽搐、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症状。

宝宝长牙的症状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9、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出牙晚怎么回事 宝妈能做什么

宝宝出牙晚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宝宝出牙晚要警惕身体慢性疾病,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并且在宝宝长牙期要增加钙元……详细>>

宝宝出牙晚 可能是缺钙发出的信号

很多宝妈非常关心宝宝的出牙状况,看到同龄的宝宝已经长出了小牙齿,自家的宝宝迟迟不见动静,不免着急。因为牙齿是人体骨骼的一部分,为数不少的……详细>>

宝宝正常出牙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为何会出牙晚

有些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的牙迟迟不能长出来,所以非常的着急,对此专家说,其实有些孩子长牙晚,是有原因的。那么,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宝宝出牙晚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是爸爸妈妈都会关心的问题。婴儿长牙时间是有相对的差异的,但是,如果出牙过晚,家长就要当心孩子是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详细>>

易怒或是宝宝出牙征兆 宝宝出牙怎么护理?

很多时候并没有信号!某天爸爸妈妈忽然发现宝宝牙床上有了小白点,那就是长牙了。而对于另外的一些宝宝,可能出现以下的征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