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长期啼哭会致小儿脐疝 运动适当防小儿脐疝

2016-11-11 08:35: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众多的脐疝患病群体中,小儿占有很高的比例。许多家长在被告知自己的孩子患有脐疝时,他们极为不理解小儿脐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于小儿脐疝原因概念一片模糊。为促使更多家长更好的了解帮助孩子治脐疝,寻医问药的专家就小儿脐疝原因做出了解答。

小儿脐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原因

腹部肌肉发育不全:小儿脐疝主要是由于胎儿时期发育不足,肚脐周围的肌肉或者筋膜缺损的情况出现从使得小肠、结肠等器官组织容易出来。

后天性病因

咳嗽、啼哭引起腹压上升:小儿出生后不久如长期咳嗽、啼哭、慢性便秘等等,都会引起体内腹压增高,从而导致脐疝发生。

预防小儿脐疝的方法:

1、家长们您要注意小儿的日常饮食的问题,饮食是人体的健康的一半,小儿可以多吃些易消化和含纤维素多的食品,以保持大便通畅,孩子大便干燥时,应采取通便措施。

2、家长们在穿衣服、换尿布时,并不需要刻意避开患有脐疝气的部位,只要注意做好照护工作,保持好皮肤的完整性即可。

3、小儿的运动要适当,别过剧烈,不然剧烈的运动,容易引起体内的腹压增高,从而可能引起肚脐部位的器官组织跑出来,患有小儿脐疝。

4、平常家长们您一定要做好小儿的衣着,千万别太紧,对肚脐部位造成伤害,这样也是容易引起小儿脐疝的。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脐疝预防措施 小儿脐疝原因 小儿脐疝

小儿脐疝多发是何原因 小儿脐疝该如何治疗

小儿脐疝一般由于用力咳嗽、排便、排尿、哭闹、剧烈运动等引起,在小儿腹股沟部出现块肿物。那么小儿脐疝的具体发病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详细>>

小儿脐疝该如何预防 须知小儿脐疝的表现症状

小儿脐疝属于一种外科疾病,各位家长平时要为孩子进行疾病的预防,积极的进行护理,这样的话,就可以减少脐疝这种疾病的出现,让孩子避免受到脐疝……详细>>

新生儿脐疝家长是否知晓 护理脐疝掌握四原则

宝宝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是婴儿脐带脱落后,脐部瘢痕是一先天性薄弱处,且在婴儿时期两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未合拢,留有缺损,形成脐疝发生的条件……详细>>

婴儿脐疝危害不可小看 婴儿脐疝怎么治疗

经常有家长因为发现了宝宝的肚脐突出来了,这可能就是脐疝了。它是因为宝宝的腹腔内压力高了,腹腔内的小肠等就通过肚脐作为突破口向外鼓出。如果……详细>>

脐疝会自然愈合吗 宝宝脐疝如何治疗

脐疝其实是早产宝宝及低体重宝宝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肚脐部位的病变,是我们肚子里的小肠、结肠等连同腹膜、腹壁皮肤一起顶出来后形成的。一般情况下……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