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症状 适合患儿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6-11-25 08:30: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以为宝宝不愿意吃饭,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其实,宝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很多表现,不单只有不吃饭这一项。

宝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1、舌苔厚、口臭

有网友表示,近段时间宝宝舌苔特别厚,而且还口臭,家里老人都说是积食了,需要吃点药。但吃过药后,宝宝又开始拉肚子,这让妈妈心烦不已。

其实,宝宝消化不良确实会引起口臭,但口臭并非就一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一些口腔疾病也会引发宝宝口臭。因此,家长不要因为宝宝口臭了,就盲目给宝宝吃消化类药物。

另外,即使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要乱给孩子用药,而对于一些常用的药品,用量也很重要,否则就会出现上述妈妈所说拉肚子症状。

2、腹胀、厌食

“孩子平时吃饭从不挑食,而且胃口也特别好。可是这几天出现腹胀、厌食等症状”难道这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吗?

孩子是一家人的宝,很多长辈、父母都是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各种各样好吃好喝的东西,而饮食无度便会造成宝宝腹胀、厌食。老话说“儿童不知饥饱”。也就是说孩子遇到好吃的会只管吃,根本不管自己吃撑了没有。因此,这就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

要清楚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平时积极地进行预防,避免孩子患病。

小儿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胡萝卜汤

功能健脾消食,下气和中。本膳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尤其胡萝卜素A的含量特别多,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叶酸(叶酸食品)等,被称为“平民人参(人参食品)”。其味甘、性平,有健脾化滞、润燥明目等功效,可治小儿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

粟米山药粥

功能补脾益气,安神滋阴。本膳用粟米,有补益脾胃、清热安神之功;山药,健脾胃,补气阴,利尿益肾。经常食用能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小米香菇粥

功能健脾和胃,消食化积。本膳用小米,健脾胃;鸡内金,能助消化;香菇,有健脾胃、助食作用。此粥大益胃气,开胃助食,常食可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吃太多这种食物宝宝易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无论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都可能会出现烦躁、胀气、便秘、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有5种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为腹胀腹疼、泻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孩子很容易积食,出现消化不良,通常是由于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的阶段,很多的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使宝宝发育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