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引起儿童肥胖的主要因素 宝宝减肥做到三保证

2016-12-10 08:54:0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有12%的肥胖儿童,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贴心妈妈要从小预防儿童肥胖,帮宝宝实施健康有效的儿童减肥方法,让宝宝健康成长。那么,要帮助肥胖儿童减肥该怎么做呢?

引起儿童肥胖的主要因素

饮食因素:过度吸食甜食、饮料、高热量、高蛋白质、低纤维食品是发胖主要原因。

运动不足:儿童多有偏食,若饮食不变或饮食热量摄取过多,缺乏运动,因而导致多余热量转变成脂肪沉积体内,日积月累之后就会愈来愈胖。

遗传因素: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机率;如果双亲之一肥胖,则子女有50%会肥胖机率。

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药物的使用:如肾上腺素、甲状腺素、胰岛素等,或有使用类固醇药物者使用不谨都可能导致肥胖。

宝宝减肥做到三保证

1、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保证含蛋白质食物(鱼、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的摄入。以防减肥影响小儿生长发育。

2、保证维生素与矿物质的摄入

保证含维生素、矿物质食物(含水分多的蔬果:黄瓜、冬瓜、白萝卜、生菜、西红柿、西瓜;含纤维多的蔬菜:芹菜、竹笋、菠菜、白菜、胡萝卜、蘑菇、海带、木耳)的摄入。水分和纤维多的蔬果热量低、体积大,可增加饱腹感;促进脂肪代谢,使脂肪难以堆积。目前最新研制的一种功能独特的维生素即肉碱可减肥。肉碱可及时使体内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在脂肪越厚部位作用越强,减肥反弹性小。

3、保证每日4杯-6杯水

保证每日4杯-6杯水,以清理脂肪,输送营养。家长切记在调整肥胖儿膳食结构时,勿禁食其喜爱的食物,免得其偷吃反而造成多食。只有在能享受(限量)美味佳肴,轻松愉快的情况下,方能避免减肥反弹而奏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减肥方法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随着日常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儿童肥胖率也持续性上升。经过研究发现肥胖的儿童易患上高血压、脂肪肝以及冠心病,同时也会引起脂肪和糖代谢异常,……详细>>

儿童肥胖症的症状 宝宝减肥有三个“保证”

儿童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较多的家长就会给孩子吃很多的食物,外加一些补品,这样就会导致较多的孩子出现了肥胖症的症状,对于他们的健康带来……详细>>

引发儿童肥胖的5大因素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在现代的社会,小孩子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处在儿童时期就开始发胖,对于成长是肯定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我们家……详细>>

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儿童肥胖的精神因素主要是家长过多鼓励孩子进食,和因不良饮食习惯所产生的饮食欲。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有哪些?详细>>

儿童肥胖有三个因素 会影响孩子智商吗

肥胖症在现代人群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儿童肥胖症更是需要我们多多关注,下面专家为大家讲解影响儿童肥胖的因素,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重视儿童减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