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女性的标准体重是多少

2016-12-16 09:42:52      

女性朋友都想追求完美标准的身材和体重,同样,想要生小宝宝的女性们也要保持标准的体重,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了,这样会更容易怀孕,那么,孕前女性的标准体重是多少才标准呢?

方法一、临床制定的标准体重

在临床保健中,体重低于45公斤或者高于70公斤都属于高危孕产妇,会增加怀孕期和分娩时的危险。所以,即便按上述公式计算不超标者,如果不在这个临床标准当中,也要加强保健。

方法二、用体重指数(BMI)来衡量理想体重

BMI=体重(单位为Kg)/身高(单位为M)的平方。

例如一名体重为52公斤,身高是1.62米的妇女,她的BMI=52/(1.62*1.62)≈19.8。BMI在18到25之间的是正常体重;如果你的BMI低于18就应该在计划孕时增加体重;如果你的BMI高于25就应该在计划怀孕时适当减肥。

例如体重为52公斤,身高是1.62米的妇女,标准体重应该是162-110=52公斤。超重百分比=(52-52)/52*100%=0。也就是说,她的体重是最标准的。

凡是超过标准体重10%者为偏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者为肥胖,低于10%者为偏瘦,低于20%者为消瘦。超胖者要减肥,而超瘦者需要增加体重。

为什么过胖或过瘦女性不宜怀孕

因为过胖或者过瘦都会影响体内的分泌功能,不利受孕,甚至还会增加婴儿出生后患上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的几率。过胖或者过瘦对孕妇产后的恢复也不利,会增加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体重标准是多少

5个月宝宝体重标准是多少?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不知不觉就已经五个月了,也许有很多妈妈都想知道,这个时候的宝宝发育是否属于正常。那么,……详细>>

女性体重低影响受孕 备孕期怎么增重

你知道吗?女性体重低会影响受孕哦,所以,在备孕期开始,未准妈妈就应积极增重啦。小编并非危言耸听哦,偏低的体重不仅会影响到受孕几率还会影响……详细>>

备孕女性的注意事项

做一张排卵周期表。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详细>>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

补充叶酸:日常均衡饮食也很难保证女性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中国育龄妇女体内普遍缺乏叶酸。详细>>

职场女性的备孕守则

女性要避免在孕期前3个月服用药物,特别是抗菌素、抗激素等药物。如果需要服用,也至少要等怀孕3个月以后才能在医嘱下进行适量服用。抗生素最好……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