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春季宝宝咳嗽时要这么吃

2016-12-16 16:14:38      

当宝宝长时间咳嗽,痰却很少时,属于阴虚夹一点热症,此时可用一种传统的中医方子:川贝母研成粉末,与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也可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润肺止咳。另外,当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受凉也会引起咳嗽,这就属于里热外寒型咳嗽。此时,可用生姜3小片,切碎,与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可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治疗宝宝咳嗽食疗方法妈妈们可以试一试:

治久咳偏方-苹果蒸鸡蛋

原材料:较大的苹果、鸡蛋;蒸锅、水

制作方法:

1)、先将苹果洗干净后,把苹果尾部切个园盖留用。

2)、再用小刀或别的金属工具把苹果心挖成一个碗状。

3)、最后把鸡蛋破壳将鸡蛋白与鸡蛋黄一起倒入苹果碗内,盖上苹果尾部的小园盖,放入一个瓷碗中。

4)、在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上述瓷碗中的苹果鸡蛋放进蒸锅内加热蒸熟。

5)、将蒸熟后的苹果鸡蛋连水一起吃掉,每日二到三次,连续三天。

治久咳偏方-雪梨蜂蜜煲

原材料:蜜糖、雪梨、水,炖盅、锅。

制作方法:

1)、把鸭梨一个洗净去皮心,削成细块粒。

2)、煲内加上30---60毫升水,加入20克蜂蜜与水搅均匀。

3)、把鸭梨块粒放入炖盅内盖好盖。

4)、将炖盅放入锅里炖18分钟后全吃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怎么办 春季护理宝宝咳嗽的妙方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人,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咳嗽。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如何能调理宝宝咳嗽呢?……详细>>

春季宝宝咳嗽民间药方

咳嗽是小儿肺部疾患中的一种常见症状,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以冬天、春天这两个寒热多变的季节多见,三岁以下幼儿更为多见。中医认为,小儿生理特点……详细>>

宝宝咳嗽别进入用药误区 宝宝咳嗽怎么用药?

孩子咳嗽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的家长并不知晓,孩子咳嗽会是什么原因,更不知道孩子咳嗽了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咳嗽受什么影响 宝宝咳嗽有痰的治疗偏方

医学上把儿童持续一个月以上的咳嗽定义为慢性咳嗽。慢性咳嗽又分几种,不同的病因会表现出不同的咳嗽表现。那么,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春季,宝宝咳嗽不要乱服药

春季,宝宝咳嗽不要乱服药经过半个月的倒春寒天气,近日天气逐渐回稳,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体质较弱易在这时患感冒、咳嗽。宝宝咳嗽并非都是上……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