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擤鼻涕过猛易致儿童患鼻炎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方法

2016-12-20 09:15:5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患有鼻炎的病例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孩子得了鼻炎加重都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治疗,而且加重对小儿鼻炎的病因有哪些也不了解,为了帮助大家,下面,请大家看看医院专家对小儿鼻炎的病因有哪些的介绍。

儿童患鼻炎的病因有哪些

一、小儿身体抵抗力差:

医院专家介绍说,小儿患上鼻炎最根本的原因便是身体抵抗力差,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有所改善,比如适当的参加锻炼等;

二、环境因素:

在小儿长期出入人群密集的场所以及吸入大量的二手烟、灰尘、刺激性气体等后,也是会导致鼻炎出现的;

三、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擤鼻涕的时候总是会用力过猛,这也会导致炎症的出现;另外,不当的挖鼻也会导致鼻炎出现。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方法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之喝白开水或者果汁:

爸爸妈妈们不要小瞧了白开水以及果汁这看似简单的两种食物。多喝水或者果汁其实是能够帮助宝宝软化鼻腔的,那么鼻腔中的分泌物自然而然也会软化,大大减少了分泌物堵塞鼻腔的概率,鼻炎发作的次数也会降低,那么宝宝的难受感也会减少了。

如果宝宝鼻腔的分泌物实在很多,那么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用热水或者是蒸汽熏一熏宝宝的鼻腔,也有助于打开鼻腔,让鼻子稍稍畅通。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之远离过敏源:

如果宝宝患有的鼻炎是过敏性鼻炎,那么爸爸妈妈们在秋冬季节的时候,一定要让您的宝宝远离过敏源,譬如毛皮、地毯、羽绒制品、宠物等等。到了秋冬季,为了宝宝的鼻子舒适,爸爸妈妈们更应该经常用吸尘器清洁环境,白天的时候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流动,去除尘螨,关闭窗户虽然能够抵御寒冷,可是对于健康来说是并没有多大的益处的哦!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之饮食:

对于患有鼻炎的宝宝,爸爸妈妈们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哪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大大减少宝宝鼻炎复发的次数,提高宝宝自身的抵抗能力。

除此之外,要让宝宝远离含有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譬如海鱼、海虾、鸡蛋等,这些食物都是极易引起宝宝过敏的呢!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之锻炼:

经常带宝宝出去做一些运动,稍稍锻炼身体,是能够增强宝宝的体质的,还能够帮助宝宝防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呢!当然,带宝宝去锻炼要选择空旷的绿化好的地点,不要去人多密集的空气不畅通的地方哦!

冬季宝宝鼻炎护理之及时治疗:

其实,如果宝宝得了鼻炎,爸爸妈妈们还是最好能够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治疗,弄清楚宝宝患上鼻炎的真正的原因,但要注意,及时治疗不意味着长期用药,否则宝宝会产生副作用和依赖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鼻炎护理方法 宝宝鼻炎原因 宝宝鼻炎

过敏体质宝宝易招惹鼻炎 预防鼻炎要做四件事

治疗过敏性鼻炎单纯的对症治疗是行不通的,对症状和原因同时进行治疗,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那么,导致宝宝患鼻炎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流鼻涕警惕是过敏性鼻炎?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流鼻涕的症状时,我们第一反应是宝宝感冒了,其实引起孩子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大量的缺乏维生素、患上了过……详细>>

宝宝鼻炎的四大症状 有哪些措施预防宝宝鼻炎

对于宝宝过敏性鼻炎的防治,妈妈不得不知道一些必须知道的生活小常识。今日本文再次为各位妈妈送上如何提高宝宝的体质,预防过敏性鼻炎的方法。详细>>

宝宝鼻炎竟能影响面容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春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别以为这种恼人的鼻子问题只会骚扰成人,其实不少儿童也是鼻炎的患者,而家长往往将孩子的鼻炎当作感冒来治。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宝宝过敏性鼻炎了! 如何做好患儿的护理工作

宝宝不停打喷嚏,流清水鼻涕,还伴有鼻塞、鼻痒的症状,爸爸妈妈们怀疑宝宝是不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护理好宝宝的过敏性鼻炎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