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备孕时怎么预防盆腔炎

2016-12-19 11:25:27      

1、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的进行卫生清洁,避免任何渠道细菌的侵犯,并防止感染的发生。每天定时的对会阴部进行正确的清洁,避免多人共用一盆的情况,避免刺激性的香皂进行清洗。内裤的定时更换是非常必要的,能够避免白带分泌物带来的感染。

2、在女性月经时期、妇科手术后以及妇科炎症发生的时候,应该严格的禁忌性生活、游泳、桑拿以及共浴现象,以免交叉感染的发生。由于女性在各种特殊时期,体质状况较为衰弱,所以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避免细菌的趁虚而入。

3、女性出现发热症状时,应严格的注意保暖以及对身体的呵护,当病情好转后,会出现排液过多的现象,出汗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驱走疾病的后遗病症。在出汗时,应该避免着凉,注意保暖,保持干燥,并且不能吹空调,及时的增减衣物。

4、女性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即使没有疾病缠扰,也应该定时的进行自我检查,能够有效的进行防治。日常生活中,可以对白带的观察予以重视,对其性状、颜色、大小等现象予以记录,若出现改变或不适症状时,应给与及时的治疗。

5、当女性查出有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要注意休息保健,最好以卧床休息为主,能够很好的促进分泌物的排出。保持排便的通畅,对大便的性状改变进行观察,避免急性腹膜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要注意预防盆腔炎

1。注意自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详细>>

女性患了盆腔炎该如何备孕

盆腔炎令一些女性朋友很困扰。不少妇科疾病都是不易根治,当女性朋友开始要宝宝的时候,就不免有所担忧。备孕期间,盆腔炎患者该如何用药呢?还是……详细>>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名医信箱:详细>>

孕期患上了盆腔炎该怎么办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逐渐开始下降,尤其是夏季是细菌的高发季节,盆腔炎也开始侵袭孕期的女性,有的女性孕期患上盆腔炎后就开始……详细>>

慢性盆腔炎不要输抗生素

陈女士一进诊室就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有气无力地说:“医生,我这慢性盆腔炎好几个月了,反反复复的,炎症咋也不消,咋回事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