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窒息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感染新生儿产伤新生儿锁骨骨折产瘤

新生儿固定睡眠姿势好吗?

2016-12-20 13:28:20      

新生儿固定睡眠姿势好吗?

新生儿的睡姿可以受到爸爸妈妈的控制,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想要让孩子及早把头躺平,所以都让宝宝采用仰卧位,还会使用枕头、棉被、靠垫等物固定他们的睡姿,但是这样是不对的。国外的人喜欢让孩子俯卧,觉得这样子对宝宝的大脑的生长发育是非常好的。但是让宝宝俯卧,如果疏于照看,很容易导致新生儿窒息死亡。

睡姿直接影响到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所以不要让孩子睡觉的时候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最好是能够让宝宝经常变换体位。

新生儿个个出生的时候还会习惯性采用胎内姿势,四肢仍然屈曲,为了让宝宝把产道中咽进的一些水和粘液流出,在刚刚出生的这段时间里面最好还是采用低侧卧位。侧卧位睡眠不会对孩子的重要器官产生很大的压力,还能够帮助肌肉放松,要是宝宝不注意出现了溢乳的情况也不会导致呛入气管,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

但是,新生儿的头颅骨缝还未完全闭合,要是一直采用同一个姿势,或许会造成头颅变形。比方说经常性地仰卧会造成孩子头型扁平,长期侧卧也会让孩子头型歪偏。

所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最好是能够经常帮助宝宝翻身,变换体位,更换睡眠姿势。左右侧卧时要当心不要把小儿耳轮压向前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固定睡眠姿势好吗?

新生儿的睡姿可以受到爸爸妈妈的控制,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想要让孩子及早把头躺平,所以都让宝宝采用仰卧位,还会使用枕头、棉被、靠垫等物固定他……详细>>

新生儿固定睡眠姿势好吗?

新生儿的睡姿可以受到爸爸妈妈的控制,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想要让孩子及早把头躺平,所以都让宝宝采用仰卧位,还会使用枕头、棉被、靠垫等物固定他……详细>>

新生儿固定睡眠姿势好吗

新生儿从早到晚几乎都在躺着,他们的醒醒睡睡都在床上,因此,采取什么样的睡姿对新生儿的健康有利,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新生儿的睡姿主要由照顾……详细>>

新生儿的睡眠姿势

新生儿有他们自己喜欢的睡姿。如果将宝宝背朝上趴着躺,他会聪明地将头转向一侧,以避免鼻孔受堵而影响呼吸。如果让宝宝仰面躺着,把他的四肢伸展……详细>>

新生儿最佳的睡眠姿势

一些妈妈对于怎么照料宝宝睡觉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宝宝自己的睡姿对身体好不好,不知道宝宝睡觉要不要给他垫枕头。这篇文章可以妈妈们一些启示。……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