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这些女人容易血铅超标!备孕排铅攻略

2016-12-20 15:21:24      

如果筛查结果显示你的血铅超标了,那么一定要在孕前就要进行排铅了。为保证优生优育,准备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怀孕前3个月就应做排铅工作。但是也千万不要盲目服用药物,以免有副作用。何况铅在体内的含量具有日益增多的积累性,而目前将其完全排出体外的药物几乎没有,因此,大家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

备孕排铅攻略:

1、多吃促进排铅的食物:如猕猴桃、胡萝卜、虾皮、牛奶、木耳、绿豆、蒜素、绿茶、动物肝脏等。

2、少吃或不吃高铅饮食:如松花蛋、爆米花、彩色糖果和劣质的罐头饮料等。

3、蔬菜水果食用前一定要洗净,能去皮的尽量去皮,以防残留农药中的铅。

4、注意卫生,勤剪指甲多洗手,饭前换掉工作服;少用护肤品,尤其不要用美白类化妆品。

5、最好不要去空气污染严重的公共场所,尤其不要在交通繁忙区和工业生产区逗留。

6、孕前不要住在新装修的房子里,室内少用煤,少吸香烟和二手烟,别用含铅涂料及油漆粉刷装修房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女性想怀孕 身体先排铅

许多打算怀孕的女性都没有意识到铅毒的危害,没有“身体先排铅”的意识,因此有关专家建议,为保证优生优育,准备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怀孕前3个月……详细>>

“造人”有术职场女性备孕全攻略

随着就业压力增大,职场女性想好孕需要面临许多困难,不仅心理上要克服激烈竞争的工作带来的高压影响,还有许多外在因素会对宝宝健康产生威胁。所……详细>>

“造人”有术职场女性备孕全攻略

随着就业压力增大,职场女性想好孕需要面临许多困难,不仅心理上要克服激烈竞争的工作带来的高压影响,还有许多外在因素会对宝宝健康产生威胁。所……详细>>

备孕夫妻孕前饮食全攻略

少吸烟,尽量做到不吸烟:烟草中有20多种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这些有害诱变物质会通过吸烟者的血液直接进入生殖系统。每天吸……详细>>

男性备孕全攻略如何科学备孕

饮食上的调理备孕期间的男性,饮食摄入要保证均衡,改变挑食的坏习惯,每天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维持、维生素、脂肪等。对于饮食调理,若是根据……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